新浪公益

罗海琼春日大山里为孩子读诗 寄语有爱就要说出来

新浪公益

关注

4月16日,罗海琼在由在线少儿英语平台VIPKID联合诗意生活平台“为你读诗”为大山里的孩子们举办的“春季诗歌音乐会”上为孩子倾情朗读诗歌,用一首《我是一只小蝴蝶》为孩子们描绘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以读诗为切入口,用诗歌里的人性之美帮助孩子们发现生活的美以及人生的多元美。

“我是一只小蝴蝶

我不威武,甚至也不绚丽

但是,我有翅膀有胆量

我敢于向天下所有的

以平等待我的眼睛说:

我是一只小蝴蝶!”

罗海琼朗读的诗歌《我是一只小蝴蝶》充满着生命的力量与美好。

在第二段《给我未来的孩子》朗诵中,罗海琼更是从一个母亲的角度传达了对孩子的期望:“不要轻视平凡的人,不要投机取巧,不要攻击自己做不到的事。

你长大后会知道,做好一件事太难,但绝不要放弃。”

自从做了母亲之后,罗海琼在孩子教育方面更加重视了,并且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现场还给了孩子们一段寄语:“看到每个孩子像花儿一样绽放,由衷的感到开心。在你们成长过程中不管是开心还是不开心的都要勇敢的说出来,特别是有爱一定要勇于表达。” 这也是此次活动的初心——向更多人传达“懂教育、爱孩子”,以及让孩子感受到爱和美。

鼠街小学是一所山区完全小学,现有六个班级,学生181人,教师10人,支教老师3人。学生中,少数民族学生超过半数,留守儿童大约有20名。自3月起,VIPKID就与“为你读诗”平台联合发起了“宝贝,为你读诗”活动,吸引了李开复、潘石屹、刘涛等名人明星加入到为孩子读诗的阵营。而这次也是邀请到了众多嘉宾:著名演员罗海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朱卫东、诗人周公度等来到鼠街小学为孩子们朗诵自己精选的诗歌。

而孩子们也用一首《春晓》献给远道而来的嘉宾们,“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真挚的朗诵声在云南大理鼠街小学响起,成为春天里最动听的声音。

不管是作为一个演员对角色的负责,还是作为一个母亲悉心研究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以及作为参与者对于公益的严谨认真实施的态度,罗海琼都在用自身传达着正直、勇敢、独立、认真、负责,这也正是此次活动想要对孩子传递的中心思想。同时也期待罗海琼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