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环球捕手公益 中国甜·中国田将助农进行到底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15日,环球捕手“中国甜·中国田”公益助农项目再次启动,湖北枣阳的鲜桃搭乘环球捕手互联网+社交的快车畅销全国。经全国各地的200多万会员的分享,“湖北枣阳鲜桃”的助农信息飞速传播,触达至上千万终端消费者。

湖北省枣阳市大面积种植桃树已有20多年历史,早在1998年,就被中国农学会授予“中国桃之乡”称号。目前,该市共有各类桃园30多万亩。每年3月起,不同品种桃花次第开放,形成百里桃花走廊。

湖北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研究员王会良介绍,枣阳桃产业发展有其先天优势。通常,我国桃树在北纬31度到32度之间品种最多、生长最好。枣阳处这一纬度的最南端,相比其它地方,同一品种的桃子,枣阳最先成熟。

据了解,近几年,全国多地大面积发展桃树种植,桃子市场相对过剩,加上今年枣阳桃子早熟等原因,导致开园后遭遇丰产不丰收的难题。

6月4日,枣阳市各职能部门、主产乡镇和合作社、龙头企业、产销大户、电商代表以及外地经销商共同召开座谈会,就打通鲜桃销售渠道问题“把脉开方”。

为了缓解农户压力,促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农户的扶持力度,湖北省枣阳市农业局经与相关果农、村委会、农场协商决定,委托环球捕手平台代为销售湖北枣阳鲜桃,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环球捕手在接到这一消息后,派出专业的团队前往枣阳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芒果的种植、采摘、打包、运输等进行了解,并对鲜桃的质量深度把关。

据了解,2018年,环球捕手将在传播、营销等资源上全面向国内的优质农产品倾斜,在全国范围内挖掘优质农产品,帮助更多县域打造自己的特色农产品牌,助力全国百县销售十亿元农产品。

助农扶贫之外,环球捕手启动的“中国甜·中国田”计划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共振,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助推农村产业兴旺,也是诸多电商平台积极深入农村的愿景之一。在推进“中国甜·中国田”项目期间,环球捕手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助农发展之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