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思源方舟·安全校服”项目落地贵州

新浪公益

关注

在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民建贵州省委积极联系协调,争取到2450套“思源方舟·安全校服”,是民建省委接受外界校服捐赠最大规模的一次。

此次捐赠的校服分布在贵州毕节、六盘水、安顺、遵义、黔南的14所乡村小学,不仅让很多学校告别了没有统一校服的历史,也成为激励孩子们努力上进、感恩社会的重要载体。

校方代表告诉我们,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的关爱,让校方、同学们都倍感温暖,更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外界更多关注乡村学校的建设、乡村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建成“小而美”的校园、培养“勤而韧”的学生共同努力。

据悉,新浪网创始人汪延先生与阮向荣先生两位民建企业家2007年共同发起“扬帆计划”,聚焦偏远地区中小学扶贫助学活动,旨在缩小城乡教育差距。11年里,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专项助学公益基金,新浪扬帆公益基金通过扬帆捐助课外图书、举行夏令营、开办扬帆班、开展思源方舟减防灾教育、举办扬帆悦读会、援助优秀老师等系列项目,运作了“扬帆夏令营”、“扬帆捐书”、“思源方舟”、“安全校服”等十几个公益项目,助力教育扶贫,惠及全国1412所贫困中小学逾百万师生,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最终培养一批改变中国未来农村命运的关键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