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文明旅游我最美”暑期文明旅游主题活动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文明旅游我最美”2018年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7月6日上午在北京全面启动。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市旅游委等提升首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联席会议15家成员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大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启发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自觉做到“语言美、举止美、形象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形式新颖的“1﹢7”启动仪式

今年的启动仪式以“文明旅游”号航班启航为活动主题,采取“1﹢7”的模式。“1”就是这个主会场,特意选在了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美誉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因为大学生也是暑期出游的一个重要群体。7个分会场分别是首都机场、北京西站、陶然亭公园、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景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场地,涵盖了旅游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也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倡导文明社会新风进行了预热。启动仪式上,8个会场,共同唱响“文明旅游我最美”口号,呼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争当文明使者;“机长”拉起操纵杆,“文明旅游”号航班正式起航,飞上蓝天,向着“文明之旅”前行,标志着2018年“文明旅游我最美”暑期活动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贯穿始终的“四个100征集”活动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游客都能参与到今年暑期的文明旅游活动中来,从7月中旬至8月底为展开阶段,主办方有针对性地设置了贯穿始终的“四个100征集”活动。这里面既包括征集游客记述文明旅游心路历程的100篇最美日记,也包括游客用双眼和镜头捕捉文明旅游瞬间的100张最美照片;既包括寻找旅游过程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保护生态环境的100位最美游客,也包括征集恪守职业操守、争当文明旅游传播者的100名最美导游。这些征集活动主办方将通过媒体发布相关启事,呼吁广大游客密切关注并积极参加活动。

全媒体矩阵式的传播模式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电视互动等全媒体报道的方式,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全覆盖的传播平台。旅游卫视、北京电视台等电视媒体,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和新京报等平面传统媒体,新华网、中新网、千龙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全面参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栏目将开辟专栏,并联合电视台《北京新闻》、《北京您早》、《特别关注》、《都市晚高峰》、《晚间新闻报道》等节目,实时报道活动情况,掀起文明旅游宣传高潮。

据悉,“文明旅游我最美”暑期主题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广大市民朋友只需搜索并关注“生活这一刻”和“文明达人traveling”微信公众号,关注并@“生活这一刻”微博,进入“文明旅游”页面,即可了解活动详情并参加有奖征集活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出“100篇最美日记”、“100张最美照片”、“100位最美游客”、“100名最美导游”,并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