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钢子捐赠拍下首块"公益金"金砖支持侨联公益事业

新浪公益

关注

扶贫帮困,是公益也是责任。为助力脱贫攻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由中国黄金集团和华侨控股旗下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公益金”系列产品,2019年1月28日首发。“公益金”系列产品承袭文化经典,以中国古代独有的货币——金锭为设计灵感,采用足金9999打造。产品形制规整,由宜兴徐悲鸿艺术馆授权,正面浮雕徐悲鸿《十二生肖图》中生肖猪的图案,背面铭刻“公益金”字样及中国黄金标志,内涵深厚,品质卓越,极具收藏和馈赠价值。产品按黄金市场价格销售,可由中国黄金回购,并由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销售利润的5%捐赠给公益慈善组织,用于扶贫帮困项目。

编号为00001的“公益金”重1000g,价值30余万元,由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和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宇潇一起,在2019“侨爱心·慈善晚宴”上捐赠给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理事长乔卫接受捐赠,并作为慈善晚宴首个拍品现场公益拍卖。经多轮激烈竞价,最终由知名公益人、网络慈善家“钢子”出资500万元拍得,溢价10余倍,掀起慈善晚宴的爱心高潮。

据了解,“钢子”是全民慈善的发起人,也是全民慈善实实在在的推动者,他从未公开过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钢子”是网名,也是他用来号召全民行善的符号。“钢子”发起设立网络慈善志愿者组织善行团,近十年坚持用这个名字,带领全国近二十万善行团网络志愿者,坚持用每人每天捐赠一块钱的方式参与公益,帮助别人,已累计捐款两千多万元。去年,他们还在全国妇联、中国侨联指导下,组织爱心车队,历时10个月,行程6万公里,到访200多个市县,为近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价值1000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完成了一次爱心长征。2019年,钢子和善行团计划展开海外爱心万里行,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送到一带一路沿线。“钢子”于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被中国慈善榜评为十大慈善家,2016年被评为最具变革精神公益领袖,2017年荣获香港第十二届爱心奖。谈及慈善晚宴的爱心义拍,“钢子”表示:侨联是我们的家,参与侨联公益事业责无旁贷。

乔卫理事长指出,“公益金”系列产品旨在通过对中华文化的弘扬传播,助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公益金”系列产品对华侨华人和社会民众来说,既有收藏价值、投资价值、保值价值,又能为公益慈善献上一份爱心,可谓一举多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