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微笑吧!小红帽—人道伙伴在行动”活动在沪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2019年3月16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联劝网、上海杨浦区爱康癌症康复服务中心、百洋智能科技旗下BSmartD等机构协办的“微笑吧!小红帽-人道伙伴在行动”公益筹款活动在上海海湾森林公园举行。近300名热心市民戴上印有笑脸图案的魔术巾,和自己喜爱的红色帽子,通过慢跑10公里、骑行50公里的方式与劝募筹款相结合,来倡导健康生活,了解大病防治,同时推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999人道救助热线”,募集善款帮助更多贫困患者减轻压力。

上午8点,来自上海能量单车俱乐部的骑行爱好者就从市区出发,骑行50多公里历时4小时到达海湾森林公园。下午在进行了简短的授旗仪式,这批骑行爱好者成为上海首批中国红十字基会的博爱单车志愿者。

下午1:30,五星体育著名主持人刘鹏开启启动仪式,向现场近300名参与者介绍999人道救助热线,和本次活动救助首个案例白血病患者候雪娟的故事。红基会工作人员向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上海市杨浦区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杨浦区定海社区公益基金会、上海市虹口区嘉兴社区公益基金会、上海闵行区吴泾小星欣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 、常州市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青岛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能量单车俱乐部和联劝网等10家团体授予“人道公益伙伴”证书,并共同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下午14时,超级挑战和爱心挑战组队员一起开始10公里的慢跑,并在沿途完成4个卡点的挑战。参与这次活动的有普通热心公众,还有癌症康复患者组成的团队,他们为我们展示了斗志与顽强,用微笑去点燃生命之光。来自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志愿者在卡点带领队员跳健身操,终点教队员做微笑操,让大家日常通过运动改善身心;上海杨浦区爱康癌症康复服务中心的伙伴,则在卡点教大家划龙舟的要领动作,这是乳腺癌、肺癌康复训练运动之一。百洋智能科技旗下BSmartD的医疗专家给大家讲解最新的科技医疗方案。

16时许,队员们陆续到达终点,并领取完赛证书和徽章。

活动尾声,主办方向参与团体表示感谢,颁发公益支持和人道伙伴奖。除前述10家团体,还有: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杰程信息科技、财金大学商学院第二十届学生联合会、昂立教育培训、苏州华巧食品公司、保正(上海)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当天还评出2个奖项,截止当天16点筹款最多的2个队获得最佳劝募团队奖,分别是: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和能量单车-铁脚队。活动照片获赞最多的6个队员获得最佳传播奖。3月底筹款期结束还将评选出3名劝募最佳队员。

整个活动最大的挑战不是体力,而是筹集善款:参与队员在组队伊始就会确定全队的筹款目标,活动前后1个月需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活动,并为贫困大病患者筹集善款。

据了解,“999人道救助热线”正式开通于2018年5月,为全国贫困大病患者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专业的求助咨询服务,致力于帮助最易受损者获得更好的生命体验。通过建立智能救助系统,依托庞大的救助平台和网络让求助变得更加便捷。截至2018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互联网共募集善款1308.17万元,救助患者529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配捐220.85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