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快乐足球为希望小学提供高水平足球培训

新浪公益

关注

2016年8月24日,阿森纳•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发布会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人王剑、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阿森纳(香港)足球学校代表陈炳安先生、英国阿森纳足球学校代表高志超先生、DEAN WIRDNAM先生,香港电子业商会荣誉会长陈其镳教授、香港电子业商会会长吴自豪博士、相关电子商会教育基金主席苏煜钧先生、香港钟表厂商会名誉会长苏远强先生、香港创新科技及制造业联合总会主席李远发先生、香港钟表业总会徐珊雯女士、香港贸易发展局驻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先生以及香港和内地爱心企业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来自河北兴隆县的留守儿童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本次项目发布会。

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一项旨在普及足球文化,加强青少年足球专业技能,推进中国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发展的足球公益项目。该项目为偏远地区的小学修建足球场、资助足球设备、派遣大学生进行足球支教并组织足球集训及联赛活动。此次与阿森纳合作,让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又向前迈进一大步,阿森纳将提供科学足球青训体系,并且借助电子设备采集训练数据,促进青少年科学训练,提升训练水平、促进孩子们足球运动兴趣。阿森纳•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还将选拔优秀的足球苗子到英国参加阿森纳青少年训练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国际高水平的足球训练。

阿森纳足球学校代表DEAN WIRDNAM先生说:“阿森纳足球教育希望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获得提升,无论是在团队中、对手间还是对于裁判和家长来说,积极的态度和严明的纪律都至关重要,这是阿森纳足球学校每一名教练传递给运动员和家长的信息。作为阿森纳足球学校教练一员,很高兴能够在中国推广足球。开展希望工程快乐体育项目,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足球,并从中获得希望。想到这,让我非常开心。我代表阿森纳足球学校预祝“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大获全胜。”

与此同时,香港电子业商会等来自香港的爱心社团及企业在中国青基会捐资成立希望青少年教育体育发展基金,并已募集首批善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实施希望工程快乐足球等项目,将尝试实现全电子化培训儿童及青少年足球体育,使培训过程更有系统、更专业、更据科学性。

在项目发布会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表示:“孩子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有这么多的爱心企业关注,有阿森纳足球学校这样专业的足球培训平台的支持,我相信希望工程快乐足球项目能够让孩子体会到这份爱心,并在足球运动中得到锻炼、成长。”

在仪式最后,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八卦岭乡希望小学的学生得到了阿森纳球星的指导,在阿森纳的支持下,希望小学的学生将会有更多机会接触国际专业水平的足球培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