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王健林获首次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新浪公益

关注

10月16日,首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创造丹寨精准扶贫模式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以表彰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每年不超过10名获奖者,今年是该奖首次颁发。

2014年12月,王健林决定对口帮扶贵州省丹寨县整体脱贫,王健林本人和公司先后十多次赴丹寨调研当地贫困情况和扶贫项目,结合丹寨实际,确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小镇、扶贫专项基金三大扶贫项目,总投入扶贫资金14亿元,于2016年初开始实施。丹寨职业技术学院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名学生,主要招收丹寨籍学生,每年择优录取50%毕业生到万达集团就业。丹寨旅游小镇总投资6亿元,将打造成贵州独具特色的民族旅游名片,不仅创造经济效益,而且将新增2000至3000个永久就业岗位,缓解丹寨县城就业难的问题。万达专项扶贫基金规模5亿元,由万达投资公司理财,每年保底5000万元收益,无偿分配给丹寨县产业扶贫无法惠及的1万名孤、残、重病等特殊贫困人群。万达丹寨扶贫产业、教育、基金并举,短期、中期、长远兼顾,对症下药,创造中国精准扶贫新模式,两年实现丹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项目2017年投入运营后,将使丹寨县整体经济发生较大改变,实现可持续发展,永久摆脱贫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