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健康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成立仪式于内蒙古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11月18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香港大一集团及其下属广州滤源生活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康洋海水淡化处理有限公司首批捐赠给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贵力斯台嘎查16台净水设备原型机的捐赠仪式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1017基金健康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科右中旗举行,该净水设备是根据贵力斯台嘎查当地水质检测报告专项研发的去氟专用净水设备(市场总价值63,680元)。

在捐赠仪式现场,原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刘福合发表了重要讲话,询问了老乡们的饮水情况并宣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1017基金健康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正式启动,科尔沁右翼中旗副旗长乌云格日勒,科尔沁右翼中旗扶贫办主任陆拾玖参加了活动并致辞,并对本次项目的意义及长远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大壹集团旗下广州滤源生活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健康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旨在通过新技术,新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连片特困地区人民生活质量及健康水平。刘福合司长认为,在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得以解决之后,如何能够使连片特困地区老乡们喝上更健康的饮用水就至关重要,这关系到脱贫的整体质量与人民的幸福指数。陆拾玖主任表示,水是健康生活的源泉也是各种疾病的根源。饮水质量保障是一项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是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有效途径和基本内容,是解决好贫困家庭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第一要务。

基金拟于2016年-2018期间,从832个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49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选择30个符合项目实施条件并积极申报的县,20,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根据其贫困程度为其提供家庭饮用水安全解决方案,根据贫困程度对贫困户进行相应分级补贴或捐赠。广州滤源生活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此项目提供价值6000万元的设备补贴。

科右中旗是国家级贫困旗县,其所属的贵力斯台嘎查辖3个自然屯,总户数为364户,1062人口,有其中贫困户85户,214人。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的90人口,占总人口的42%,丧失劳动能力(包括因病或残疾)的61人口,占总人口的28%,无劳动能力(年老牛排查村劳动)的63人口,占总人口的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