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孔维、袁泉史上最长公益直播定格彩云之南

新浪公益

关注

326日、27日,@传梦公益基金 创始人@孔维 与知名艺人@袁泉 等一行来到了云南省腾冲市,探访了位于滇缅边境的滇滩镇烧灰坝小学。在新浪@微公益 @一直播 全程大力支持下,与这里的69名小学生和老师们展开了一场长达520分钟的史上最长公益直播。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 2014922日正式成立,基金核心项目#资教工程#,旨在通过资助乡村教师,开展七彩课堂,从而在根本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的教育面貌。而此次深入腾冲探访的烧灰坝小学,正是#资教工程#009号项目学校。

辗转近10个小时,@孔维 @袁泉 一行人于26日傍晚抵达烧灰坝小学。这所村小共有69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20名),都是傈僳族孩子,从学前大班到四年级,共有三个班。该校有4名教师,其中在职教师两人,分别担任二、四年级班主任及语文、数学等科目教学,还有由#资教工程#资助的老师2名,分别负责大班的教学工作,和大班及二、四年级的音乐、体育、美术科目的教学工作。

27日清晨7点不到,天还没大亮,@孔维 @袁泉 就出现学校的厨房里,史上最长的公益直播便就此拉开了帷幕。她们亲手为孩子们烹饪了热腾腾的“饵丝”早餐,然后和孩子们一起上音乐课、学英语和做手工,还展开了一场特别的课间操。

通过直播,@孔维 专门为网友们介绍了烧灰坝小学的环境和特色,以及#资教工程#开展的情况,爱心大使@袁泉 也开心地为孩子们服务,与孩子们一起玩耍。据直播员在直播中跟网友们交流,此次直播原计划只有上午的3个小时,但由于线上线下均气氛热烈、热情高涨,网友们纷纷要求直播不要停止,于是这直播一坚持,就坚持了8个小时40分钟,最终,累计观看人次达到了292万,最高峰值有7.7万人同时在线。

@孔维 在做早餐时,为大家讲述了@传梦公益基金 #资教工程#的理念和目的。与传统志愿者支教项目不同,“#资教工程#”的教师招聘以当地师范专业毕业生为主体,并签署了劳动合同。在提供优厚的薪资待遇同时,也为资教的老师提供培训进修的机会。同时,设立“资教奖金”制度,勉励那些成绩斐然、突出贡献的爱心教师。

据报道,截止201711日,#资教工程#在云贵地区共设立12所项目学校,其中001号至005号资教小学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006号至012号资教小学位于云南省腾冲市。两个地区共有46名“资教教师”,受益学生3775人次。

音乐资教老师李晓曼,被@孔维 形容为“小小的身体,巨大的能量”,上她的音乐课,不光是现场的孩子们和大人被不自觉地带动起来,就连屏幕前的网友们的情绪也都被感染了,纷纷缅怀自己的童年求学时代。

和李晓曼老师一样,资教老师们都来自大山深处,走出山村学有所成之后,在@传梦公益基金 的资助下,又回到山村,成为家乡孩子们的老师。拿一份可以保证职业尊严的工资,教书的同时还能照顾到他们的家人,因此他们内心都有很强的使命感和归属感,并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资教工程#不仅要为山里的孩子配备完善的师资力量,更想通过教师们告诉孩子,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脱离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能帮助家乡脱离贫困。这就是@传梦公益基金 一直所努力在做的事。

图片

图说:英语课时间,这节课学的是《Number》,在英语资教老师黄丽蓉的带领下,小朋友读起英语来也朗朗上口。老师特别善于把知识和趣味连接在一起,小朋友们学起来也不觉乏味。

图片图说:手工课上,小朋友们小小的手儿笨拙又努力的在跟着老师学着捏小鱼,孩子们的教室本来是非常简陋的砖墙泥地,如今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巧手装扮下,变得五彩缤纷,玲琅满目,成为真正
图片图说:袁泉和小朋友们一起做了一条可爱的小鱼,随即被观看直播的爱心网友拍得,所得善款将捐赠给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

吃过午饭,直播已经持续了4个多小时,围观直播的网友人数却只增不减。而这时,孩子们将开始一堂非常重要的课——@女童保护

此行,@传梦公益基金 专门邀请了合作伙伴@女童保护 基金讲师,来给孩子们普及预防性侵和自我保护的知识。腾冲7所资教学校的老师们也都特意赶来,与孩子们一起认真听课,并接受培训与考核,希望将来她们也可以成为@女童保护 讲师,为孩子们传播更多的防护知识。

图片图说:雨霁天晴,孩子们做起了课间操,网友们才发现傈僳族的课间操其实是民族舞蹈,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跑上了还湿润着的操场上跳了起来。孔维和袁泉也加入进来,观看直播的网友热评“大饱眼福”。

欢乐热闹、七彩纷呈的一天,随着孩子们陆续放学而接近尾声,一张大合影定格了彩云之南所有的爱心与期冀,长达520分钟的公益直播也在网友们的热评中完美“杀青”。

据了解,此次名为#传梦七彩云贵行#的爱心公益之旅,将会持续6天。28日,@孔维 作为@传梦公益基金 #资教工程#的创始人,还将与腾冲地区的教育部门展开座谈,为#资教工程#在腾冲地区的顺利推进,进行更深入地沟通与交流。而接下来,@孔维 一行还将辗转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展开此次云贵行地第二站探访。而在此前的直播中,网友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关注@传梦公益基金 贵州行的实况直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