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乡村教育创新峰会暨中国三星希望工程项目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6月13日,“信息时代下的教育融合与创新”——2017年中国乡村教育信息化创新峰会暨中国三星希望工程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三星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尹盛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与教育专家以及近80所三星希望小学校长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就国内乡村教育信息化发展展开讨论。

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在会上发布了《信息科技背景下希望小学教学需求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城乡分割体制下的乡村教育依旧面临诸多难题, 利用信息化手段助推乡村教学,对促进乡村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多位国内外教育专家针对乡村教育信息化的意义和发展展开讨论。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乔玉全副院长向现场嘉宾阐述了国家对乡村教育信息化的相关政策,并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乡村教育问题,鼓励社会力量和资源对乡村教育信息化进行创新与融合。中国三星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方今顺在会上表示,三星公益正努力发挥企业的特色,利用企业自身优势与资源,为国内乡村学校搭建全球化资源平台助力乡村信息化教育。

与此同时,中国三星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三星希望工程计划》,该计划指出中国三星将从乡村地区实际教育需求的出发,由过去的硬件捐助转向软性教育支援。

提升乡村教师启智能力建设培训,升级基于移动设备的信息化教室开发使用,并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进驻中国乡村小学。

“乡村教育信息化不能局限于只建设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和配置计算机、平板电脑等,更要从智慧教育的角度出发,让电子化教学,移动智能设备真正运用于校园智慧建设,最终形成适合乡村地区的体系化的智慧学习环境。”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2004年底,中国三星就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正式设立“希望工程三星基金”,用于在贫困地区建设希望小学。截止目前,累积捐赠超过2亿元人民币,在全国28个省(区、市)共建成150所三星希望小学,并且其中81所已逐步完成电子教学设备、网络环境的捐赠,今后还将针对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组织相关培训。

三星希望工程项目开展13年来,始终关注乡村青少年教育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乡村教育需求的变化,从2013年起,项目就开始从校舍建设向教学软实力、梦想树立以及心灵关爱等方面转变,陆续开展了“三星智能教室”、“三星梦想课堂”、“三星智慧教师培训”等一系列充分结合三星优势资源,并且符合当下社会需求的公益项目。

在今年,三星希望工程项目经过3年的不断摸索和尝试,最终确定了以“三星智能教室”、“三星智慧教师培训”和“乡村小学科普教育”为主要工作方向的公益策略,在结合三星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优势资源的同时,更加强调公益项目对受助对象的影响和改变。

“听了现场教育专家的演讲,更坚定我促进学校进行信息化教育的信心,同时,今年中国三星的希望工程计划,让我觉得我们老师必须要先熟悉、应用好信息化设备与资源,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然后再将这些内容教给孩子们,让他们真正了解外面的世界。”云南省巧家县马树镇小河塘三星希望小学的校长胡发才向记者表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表示:十三年来,中国三星以其卓越的公益实践赢得了各界广泛赞誉,中国三星作为外资企业支持希望工程的典范,中国青基会为有中国三星这样的公益合作伙伴而骄傲。”

中国三星一直在不懈努力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力争成为一个宽厚、道德的企业公民。这个信念激励着中国三星在公益之路上不断前行,帮助更多人迎接今日的梦想和灿烂的明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