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一砖一瓦 用爱筑梦—网友的“互联网+”公益之旅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六一”儿童节的第二天,“嘉成兄弟希望小学”项目在新浪微公益平台上完成了30万的善款募集目标,1839人参与了此项目的捐助。善款将用于帮助广西省钟山县龙火塘教学点翻新教学楼。

这一群爱心网友因为共同的爱好通过互联网聚合在一起,他们中年龄各异,来自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在公益活动中,他们没有代沟,没有地域文化差异,只有共同的目标:在偶像的感召下用爱心回馈社会。在偶像伍嘉成和谷嘉诚的生日之际,他们借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新浪微公益平台上发起“益砖益瓦,用爱筑梦”希望小学项目,汇聚网友的爱心力量,乘出无限可能。

近日,志愿者携带首批价值五千元的教学物资来到龙火塘教学点进行捐助。龙火塘教学点就两间平房大,砖木结构的屋子还没有通电。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从拘谨到活泼,从全然陌生到十分娴熟,摆弄着桌上的七巧板并时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昏暗的光线下眼睛闪闪发亮,成为镜头下最美的风景。

该教学点建设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覆盖附近五个村庄。但是由于校舍老旧,虽然每年都努力集资维护,条件也无法与新建的小学相比。于是大部分孩子选择了离家超过三公里的另一所小学上学。即使到那所学校孩子们要行走40分钟以上,还要途经一段长长的河岸。于是家长们常常在对孩子们路途的辛苦和不安全的担忧与更好的学习环境中陷入两难选择。一旦教学点环境得到改善,择远入学的孩子就能回来上学,教学资源也能得到进一步补充。希望小学项目让当地的家长和老师都十分欣喜。

“很高兴能成为他们实现希望的一部分,就算是小小的一部分,这当中的获得感是无法言语的。”作为本次项目发起方——伍嘉成谷嘉诚双人后援会两年来在热心慈善的偶像的感召下,一直致力于通过公益活动回馈社会。2015年度发起“加偶添乘益路同行”的免费午餐公益捐助, 2016年度向社区和福利院赠送赣南嘉偶甜橙, 2015~2016“满糖计划”定向持续资助贫困儿童助学……因为他们相信,来自于偶像的正能量只有将其放到公益事业的涓涓细流中,才会让一点一滴的爱心凝成一砖一瓦,构筑许多的梦,帮助许多人,成就许多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