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第一年全国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天在贵州茅台集团举行,正式向全国两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每人5000元资助,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等领导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指出,截至2017年,“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6亿元的捐款数额、12万名受助生的资助规模,以积极的公益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成为当今希望工程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标志,成为积极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有效实践,成为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这一项目,也已成为茅台集团与共青团深化合作的集中体现。他指出,茅台集团是实业报国、倾力助学、勇担社会责任的民族企业,希望这一项目着眼立德树人,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良好的育人效应。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强调,“人才的培养不只是家庭改变命运的希望,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是同国家人才战略、扶贫战略息息相关。茅台所帮扶的今日之少年,将是明日泱泱中国的国之栋梁。”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表示,今年,茅台集团又提出将连续3年捐款共计3亿元,实施“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充分展现了茅台集团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积极参与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教育,是改变命运的最有效路径。”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打响扶贫攻坚战役的关键时刻,我们把‘国酒茅台·国之栋梁’这个坚持了6年的公益活动,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中国梦紧密结合,既丰富了公益活动的内涵,也发出了助推脱贫的时代呼声。”

据了解,“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从2012年到今天,茅台集团已累计捐资6.15亿元,帮助12.3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目前,已有两届4万受助大学生告别大学校园,走向社会。其中,90%毕业的茅台学子已找到工作,另有10%的学子选择读研、留学、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