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永州共青团资助2154名贫困生

中国青年报

关注

湖南永州市1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生艾春娥,面对家中腿脚残疾的父亲、体弱多病的奶奶,险些放弃了自己的大学梦。在团永州市委和湖南恒康大药房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她顺利就读湘南学院,并且不必为学费发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努力实现“不让永州任何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今年8月,团永州市委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发起了“永州青年社会扶贫教育圆梦计划”,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青年的踊跃响应。

湖南恒康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捐赠了25万元,雨儿公益促进会将募捐的8万元全部用于助力圆梦计划,永州市驻京团工委、驻深团工委、驻杭团工委等分别联合永州异地商会凝聚在外青年踊跃助力。当地青年企业家协会也积极响应。

截至目前,已发动3万余名青年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共筹措资金300余万元。2830份申请中,经当地联合扶贫、教育等部门审核,10月17日,团永州市委公示资助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2154名,资助金额共计306万元。

据悉,此前,团永州市委还组织开展了“千名青年下基层社会扶贫志愿行”活动,动员上千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募集了扶贫资金130万元和扶贫物资近200万元,深入到该市700余个贫困村,直接联系服务贫困群众9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