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关爱幼苗护助行动 中国福基会苗基金走进山东济宁

新浪公益

关注

2017年11月1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与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在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开展了关爱下一代的公益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张皎、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李正以及济宁市委宣传部、兖州区政府等部分领导参加了启动助苗行动项目爱心捐赠仪式。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在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镇小疃小学开展了“护苗行动”防暴恐安全教育课程,济宁市妇联沙淼部长等出席并全程参加了该活动,项目执行单位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培训团队负责本次课程内容的教学,总教官朱东巨通过“知识传授+技能培训+模拟演练”的组合方式,教孩子们学习在发生跟踪尾随、抢劫、踩踏、爆炸、劫持、绑架事件以及恐怖袭击等侵害的应急自卫手段、紧急医疗救助等必要的生命安全防护技能。

学生们在欢乐中学习了安全识别与防护技能,帮助他们填补了防暴恐安全知识的空白,提高了安全风险意识,掌握了安全控险技能,课后,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暴恐安全知识手册以便日后巩固学习。 

济宁市妇联沙淼部长表示,无论是在场的成人还是孩子们,都是第一次上防暴恐安全教育的课程,专业程度令人敬佩,非常震撼。尤其是在防踩踏、跟踪防拐、抢劫、砍杀中的安全防护技能,相当受益,大大提升了生命安全的识别能力。

10日下午,在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镇政府礼堂举办了“助苗行动”,捐赠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共向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镇小疃小学发放资助物资:学生运动服、运动鞋、书包、雨伞等2000多件,并向40名贫困生现场发放关爱金20000元。

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霁雯代表市政府发言致词,感谢中国福基会苗基金对济宁下一代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殷切期望得到捐赠的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立志自强,勤奋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向上,早成栋梁!

随后,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小疃小学校长张洁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赠送锦旗并发表感言。

同时,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演出,爱心行大使、青年歌手韩旭和主持人阿里木为受赠学生送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受赠的小学生们也为爱心团献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祖国在我心窝里》、《感谢》和经典诵读《中华少年》等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