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仕高玛奖学金助北理学子筑新时代中国梦

慈善公益报

关注

11月10日,“仕高玛·飞马·北理”奖学金颁奖晚会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天佑楼B座中庭成功举办。而该奖学金是今年5月设立慈善助学金,资助总金额60万元。

据记者了解,“仕高玛·飞马·北理”奖学金暨慈善助学金由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珠海飞马传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及其属下公司捐资,通过“珠海市慈善总会·仕高玛慈善基金”设立的两项奖学金。

这两项助学金分别为“仕高玛励志奖学金”和“飞马奖学金”。其中“仕高玛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励志奖学金每年5万元,首期实施五年,共计25万元。而“飞马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学金每年5万元,首期实施五年,共计25万元。

以上奖学助学金还要求学生每学期参加一定量的慈善公益活动。由此,该奖学金和慈善助学金的设立,对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励学生健康成长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企业奖助学金的设立是校企双方共同合作的一项具体措施,体现了高校在产学研发展、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可以看到社会及爱心企业对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的热切关注。本次颁奖仪式及晚会的成功举办,将激励在校学生更加努力,以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发挥榜样力量,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源关注青年成长,推动校企双方多层次的合作,凝聚力量,共筑中国梦。

珠海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了颁奖晚会。常务副会长张代良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据相关人士介绍: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珠海市慈善总会的副会长单位,多年来以“关注教育、慈善助学”为宗旨,并于2011年在珠海市慈善总会设立了“珠海市慈善总会·仕高玛慈善基金”。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在仕高玛公司、飞马公司及下属公司的捐资支持下,开展助医、助学、助困等多个慈善公益项目,捐赠善款共1170万元。

其中,成功实施“广昌社区仕高玛奖学金”助学项目13年,投入善款总计93.07万多元,惠及学子达3646人次;实施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慈善复明工程”,累计投入102万多元,成功为99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2017年5月12日,还在珠海市技师学院举行“仕高玛·飞马”校企合作奖助学金签约仪式,将列支善款50万元,实施首期5年的奖学助学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