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电竞人的公益心 若风为四川捐建“电竞慈善”小学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2月7日,著名电竞选手,中国英雄联盟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ID:Misaya若风(本名禹景曦),为四川省巴中市尹家乡捐建国内第一所以“电竞”命名的慈善小学—若风电竞慈善小学。

作为最早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若风在退役后热心于公益事业,2017年10月,他将自己生日直播所得,共计五万五千余元全部捐献给了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同年8月,九寨沟地震时,若风第一时间为地震灾区捐赠了10万元善款,指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当有人问到若风为什么要做公益时,他说道“能回馈社会自己非常开心,能帮助更多的人也让自己更加快乐。同时希望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传递给大家,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初心,要勇敢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终会有收获。”

若风此次捐赠的小学以“电竞”命名,目的是就为了让那里贫困孩子能够感受到来自电竞人的关爱,他还表示,学校建成后会亲自前往讲课,教授孩子们一些关于电竞的知识,让他们知道电竞和医生、银行职员、警察一样,也是一种职业,也许他们以后会走上这条道路。最后,若风希望更多的电竞人能够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来,一起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