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母婴保健专项基金温暖草原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4月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苏凤杰与捐赠企业菜市口百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春利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对母婴保健专项基金项目进行考察,走访了受助农户,与当地妇女亲切座谈、调研了项目开展情况。

虽然四月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是春寒料峭,考察小组一行却带着扑面而来的融融春意走访了鄂温克旗大雁镇受助妇女张田华,考察了鄂温克旗大雁镇妇幼保健院,并与当地妇女姐妹和妇联干部进行了亲切座谈,了解母婴保健专项基金的实施情况,讨论基金项目今后的资助方向和工作重点。

访谈中,苏凤杰秘书长谈到,母婴保健专项基金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关爱贫困女性、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举措,实践证明,这一项目对贫困家庭高危孕产妇有很大的帮助,今后要长期坚持实施下去。

菜百王春利总经理也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深切地感受到企业应该更多地担当起社会责任,今后菜百要加大对母婴保健专项基金的投入和推广,让更多像张田华这样的姐妹得到救助,为促进我国边远贫困地区母婴保健事业的发展,奉献一份爱心,为美丽的乡村增添一份温暖的色彩,为创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企业应尽的力量。

母婴保健专项基金项目是2008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国和金证(北京)黄金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菜百公司是该项目的主要捐赠方。项目旨在动员较富裕的家庭通过购买出生纪念金银证,在满足自身消费获得具有较强保值价值的金银制品的同时,为贫困地区的母婴健康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对贫困高危孕产妇和单亲母亲等特困群体给予资助。项目自实施以来在各地执行情况良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受益妇女的普遍欢迎,使贫困姐妹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