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益星一屏携手长江商学院总裁班学员走进云南

新浪公益

关注

2018年4月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长江商学院总裁17期学员走进云南,捐赠100万元,为云南省大理市祥云县10所小学提供校园影院及电影艺术教育课程,填补云南省农村地区中小学校没有电影文化教育的空白。

长江商学院总裁17期学员代表表示,长江商学院历来关注慈善事业,关注儿童发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益星一屏”公益项目是经过长江商学院总裁17期的学员们投票选定支持的公益项目,希望通过本次公益之行发扬长江商学院“无公益不长江”精神,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公益事业。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表示,电影艺术教育对儿童的身心发展、情操陶冶和文化传承有着重要价值。我国中西部留守儿童较多,家庭教育和情感关怀时有缺位,而电影可以起到人文教育、激发梦想、开启心智等作用。

“益星一屏”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电影学院于2018年1月共同发起,目标是在三年内为全国贫困县的1万所学校建立1万个电影教室,每年为每个学校输送50部经过权威部门筛选,适合儿童观看的影片,为学校培训一名电影教育艺术老师,输送北京电影学院研发的儿童电影教育课程。

目前,益星一屏公益项目在河北和广东已经做了试点,其中在河北阜平县实现了13所中心学校全覆盖,每所学校平均每周放映10多场次,惠及中小学生达1万多人,深受学生和老师的欢迎。在广州越秀区和江门市覆盖了5所小学,计划进一步推广。

据悉,益星一屏云南资助计划,将惠及祥云县10所学校7300多名学生,计划三年内让15000名学生通过优选电影,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阔视野,享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童年时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