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幸福列车·从心出发”留守儿童心灵夜读会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15日晚,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人民网主办的2018“幸福列车·从心出发”留守儿童心灵夜读会温情上演。

此次活动结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幸福列车公益项目,以“幸福列车·从心出发”为主题,面向全国留守儿童展开。在活动开幕致辞中,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表示,“人人生而平等,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个建设者都值得尊重,要以父母为骄傲”,希望社会各界多多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演员张丹峰、洪欣夫妇,斓曦,邓莎也来到了现场,与TED讲者教练莫然,声情并茂的为孩子们朗读了《小岛》《没关系没关系》《小桔灯》《风筝》四个故事,通过不同方式讲述留守儿童的心路历程,将观众带入到情景氛围当中。

留守儿童赵美娜、赵欣悦姐妹此次也跟随“幸福列车”来到北京,在夜读会现场,小姐妹在读写给长期在外务工的父亲的信时,忍不住落泪,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与父亲团聚的渴望。聋哑小朋友兴琦虽然无法说话,但她也用手语表达着对父母的思念。

当孩子们的父母出现在活动现场,来到他们面前时,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赵美娜终于达成了心愿,在父亲面前唱出了她最喜欢的歌。一些没能来到北京的父母也给孩子录下了视频,在大屏幕上不忘叮嘱孩子们“爸爸妈妈都挺好的,不要担心,要好好学习。”

据了解,“幸福列车”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倡导类公益项目。从2010年开始,“幸福列车”公益活动帮助贵州、广西、甘肃、安徽、湖南等多个地区的近千名留守儿童到外出务工父母所在的城市与父母团聚并带孩子们进行了游学,通过媒体在全国范围内的宣传报道倡导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为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及留守儿童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