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景甜佳县宁强县扶贫调研

新浪公益

关注

近日,演员景甜团队跟随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来到了陕西佳县以及陕西宁强县开展扶贫调研,以期利用实际行动帮助当地脱贫致富,共同为公益出一份力。

景甜认购万斤佳县大枣 认养红枣羊“咩咩甜”

9月30日,景甜团队来到陕西佳县开展扶贫调研,寻找解决红枣滞销等问题的答案。

陕西佳县有“中国红枣名乡”之称,种枣卖枣是这里村民的主要生活来源。当地书记与景甜沿着枣林边走边聊,交谈佳县种枣整体情况、特点。当看到一片大面积晒枣的景象时,书记向景甜介绍了枣的晾晒过程,景甜得知了红枣的年产量之后更是大呼惊人。

景甜一行人来到千年古枣园,佳县县长为景甜介绍了佳县大枣种植历史,并在千年古枣树下合影。县长邀请景甜移步休息区坐下,品尝枣茶,并引见两个枣农,了解当地枣农的实际生活状况。

在交谈过程中,景甜得知,由于收购价格越来越低,农民种枣挣不到钱,选择放弃了枣树,同时也有很多枣都滞销了。于是景甜发微博为佳县的红枣做起了促销员,自己更是认购了1万斤的枣。仅仅几个小时,这分成了1000份的万斤红枣已经全数送完。并表示将创造出更多的方式去把这5亿斤枣卖出去,帮助老百姓脱贫。让红枣不仅仅是佳县人维持生活的来源,更是佳县人富足生活的开始。

景甜还体验了红枣挂面的制作,并来到红枣羊养殖场,实地调研红枣羊的饲养、VR养羊以及远程投喂等新科技带来的饲养方式。

景甜关注汉水源头保护问题 助力宁强县脱贫攻坚战

随后,10月2日,“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景甜团队赶赴宁强开展扶贫调研,详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强羌绣技艺的传承及带动群众脱贫的情况,感受汉江之源的魅力,感受宁强绿水青山与淳朴民风,并为脱贫攻坚出谋献策。

当天,景甜等人走访了“汉江源头第一家湿地保护义工”张邦贵家。张邦贵老人刚刚去世,他生前一直坚持自觉保护汉江水源,并带领全家一起守卫汉江源头。景甜听完十分钦佩老人的所作所为,并呼吁游客注意保护环境。

景甜还了解了当地特色羌族刺绣制作工艺,被勤劳乐观的“哑绣娘”所感动,“哑绣娘”技艺超群,制作羌绣也为家庭减轻了负担,并带领12岁的的女儿加入,羌绣文化代代相传,景甜见此情景忍不住,主动要和哑绣娘及女儿合张影。

调研结束后,景甜还来到宁强县东城小学,向小学生们赠送文具。“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带着自己的爱心报效祖国,帮助他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