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164辆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内蒙古 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新浪公益

关注

10月9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主办的 “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捐赠内蒙古自治区164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爱心人士在“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上捐赠的最新一批救护车将奔赴内蒙古自治区,实现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基本实现思源·芭莎爱心救护车全覆盖,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一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介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提前3年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精准扶贫目标后,当即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等一道,在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捐赠思源·芭莎爱心救护车,以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和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沙小荔表示,为了让百姓在生命危险之际能够及时得到急救或转运至上级医院,为了让百姓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芭莎明星慈善夜、芭莎公益慈善基金6年来矢志不渝地支持思源·芭莎爱心救护车项目,并遵循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原则,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救护车捐赠目标。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介绍,“思源救护”项目启动以来,分批次向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县捐赠了103辆救护车,实现了内蒙古所有国贫县的全覆盖;于今年5月开始分两批向内蒙古乡镇中心卫生院233辆救护车,共累计捐赠336辆。

据了解,在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募集救护车,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支持。从2018年3月份开始分批次向广西、西藏、宁夏、新疆、内蒙古等自治区捐赠救护车,此次是最后一批164辆救护车交付给受助地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