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9“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精彩开启

新浪公益

关注

(沈阳)7月22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夏令营在沈阳正式启动。从全国各地“BMW童悦之家”选拔而来的10支快乐足球队,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在绿茵场上展开角逐,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届夏令营专为“BMW童悦之家”留守、流动儿童举办。来自辽宁、山西、内蒙古、云南、湖南、广西、安徽等不同省份和自治区的共10支快乐足球队于沈阳集结,其中包括一支全部由女球员组成的女子快乐足球队。小队员们不仅会在夏令营期间进行足球训练与比赛,还将前往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参观,并参加由BMW员工志愿者组织的趣味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度过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夏天。

在开营仪式现场,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胡传木先生表示:“在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的新形势和当前国家强调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大环境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紧跟时事,将公益理念由捐赠型向赋能型模式转变,精化项目内涵,开展一系列围绕“童悦之家”“快乐运动”为主题的项目活动,力求从社会公益角度帮助改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现状和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

长期以来,关爱中国社会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留守、流动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是BMW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定使命之一。华晨宝马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沈瀚宁先生表示:“‘BMW童悦之家’实施8年来,联合BMW经销商、BMW 爱心车主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改善留守儿童及流动儿童的状况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的能量是有限的,但全社会的能量是无限的,‘BMW童悦之家’期待与更多的社会公益机构及爱心人士展开交流合作,携手利益相关方为更美好的社会而持续贡献力量。”

自2017年“BMW童悦之家”由捐赠向赋能转型升级以来,项目聚焦于“快乐足球”与“快乐运动”。截至目前,在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的资助下,已在全国23个省份内共组建35支“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队。两年多来,“BMW童悦之家”累计进行39次的驻校培训,总时间超过290天,超过1300名儿童从中受益。在今年上半年,已分别在10所“BMW童悦之家”学校中进行了每次为期10天的驻校培训,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系统的足球训练,下半年,该项培训还将持续扩展到另外10所学校中。

目前,“BMW童悦之家”已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建立“BMW童悦之家”,培训并组建快乐足球队;继续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校园足球教师公益培训”项目,以此提升基层教师的足球教学水平,目前已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近500人。下半年,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资助编写的《快乐运动指导手册》,也将正式发布,为广大社会志愿者、教师、社会公益人士及机构免费提供权威的内容指导,并借此将“快乐足球”、“快乐运动”的教育理念传递至全社会。

自2011年启动“BMW童悦之家”项目后,BMW先后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起73所“BMW童悦之家”,已举办400余场活动,近万名爱心车主、经销商及BMW员工参与其中。总计超8万名留守、流动儿童从中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