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志援应急服务队助老人回家 头条寻人为其颁奖

新浪公益

关注

3月16日,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成员“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队员帮助了一名走失老人回家,这位老人是“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寻回的第一名走失者。同时,“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队员也成为第九位获得今日头条“寻人之星”奖章的人。

3月22日,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工作人员为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苏敩等颁发了奖章。

3月15日,北京市东城区一位79岁老人不慎走失,家人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并在第一时间报警。第二天,头条寻人接到了来自警方的寻人信息,立即发出了老人的寻人启事,并联系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成员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出队寻人,中心接到消息后,立即与家属取得了联系,随后召集队员赶往走失现场,展开对老人的搜寻工作。通过救援队在老人住处附近进行详细排查及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队员们发现了老人的一些行走痕迹,但线索在东二环辅路中断,最后通过警方联动,西红门派出所发现疑似老人并最终确认。

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自成立以来,秉承“互联网先进技术”结合“线下寻人志愿者力量”的理念,在走失者附近动员联盟成员及时开展寻人工作,将科技与人相结合,最大化发挥寻人威力,提升寻人成功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的首批成员, 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于去年3月在陶然亭街道新兴里社区挂牌成立。该中心由400余名志愿者组成,全天候为走失老人的家庭提供帮助。成立一年来,志愿者们已寻回141位走失老人。中心负责人苏敩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这支队伍成立的初衷,为了帮助更多走失老人早日回家,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据了解,这是“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成立以来成功寻找到的第1219名走失者。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队员也获得了今日头条颁发的“寻人之星”纪念章。

在此前的2月28日,今日头条在北京瑞安宾馆举行头条寻人全国志愿者联盟成立发布会。发布会上,今日头条宣布,自2月28日起,将给每个帮助找到走失者的好心人发布“寻人之星”奖章。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说:“能帮助一个家庭团圆,这个善举实在太大了,值得用金属制成的奖章来纪念。”发布会现场,第一枚“寻人之星”奖章被追授给来自河南的保安叶祖发,他在去年4月曾帮助一名北京醉酒男子回家。

要想有机会获得“寻人之星”,需要你留意今日头条发布的寻人弹窗,如果你收到弹窗,这意味着你身边一定有一位走失者,希望你能点开弹窗并帮忙留意,微小的举动也许就能促成一个家庭重新团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