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福建“潘家义诊”团队到宁夏义诊

中国青年报

关注

昨天上午,来自福建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潘远志一行3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闽宁镇为当地群众义诊。

潘远志的父亲潘明继是国内著名肿瘤专家。从1958年起,潘明继、施增英夫妇坚持每年春节回老家福建南安农村开展义诊。2012年潘明继去世后,潘家学医的近30名子孙仍延续义诊传统,至今“潘家义诊”已坚持了60年。

在闽宁镇迎接“潘家义诊”团队的有宁夏的“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宁夏大学教授鲁晋。鲁家人知书明理,赢得了周围人的广泛赞许,去年年底鲁晋的父亲鲁忠义家庭和福建潘明继、施增英家庭一同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今年年初以来,这两个闽宁“文明家庭”的代表应邀参加全国妇联组织的“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双方约定要以闽宁扶贫协作21周年为契机,为以福建、宁夏两省区简称组合命名的小镇——闽宁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的协调下,福建“潘家义诊”团队如约来到闽宁镇。此次义诊,潘家派来了中西医结合肿瘤科及内科、中西医结合妇科、血液科的3位专家。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前来就诊的群众有近百人。原定中午12时结束义诊,因前来问诊的乡亲络绎不绝,潘远志一行持续到下午才离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