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开幕 弘扬新时代美育精神

新浪公益

关注

5月18日,2019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建筑学院)毕业展演开幕。本次展演集中展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的1000余件毕业作品,涵盖国画、油画、书法、工业设计、动画、微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

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在致辞中指出,在“炫·青春”文化品牌的引领下,南通大学已经培养出了一批深谙艺术理论、热心艺术实践、善于艺术创新的艺术人才,为祖国青年一代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出了不遗余力的付出,“炫·青春”的兴起、历练与成长过程,也正是通大人践行新时代美育要求、弘扬新时代美育精神的热烈回响。

施卫东表示,希望艺术学院能够继续精心塑造“炫·青春”文化品牌,进一步将其渗透到学院发展、教师成长、学生进步的全过程,进一步筑牢艺术人才培养、地方文化塑造、传统文化传承、城市精神凝练和校企互动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学校“8050”计划的全力实施、开花结果发挥应有的文化使命与担当。

央视著名主持人董浩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热情赞许了“炫·青春”文化品牌的积极效应,充分认可了“炫·青春”系列活动的实践成果,并现场献艺,勾起了众多师生的童年回忆。他希望“炫·青春”的舞台更多地呈现艺术与艺术的交流、艺术与艺术的碰撞,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青春“炫”风。

教师代表郭璁寄语毕业生,期望同学们主动发现新事物、积极接受新知识、用心投入新旅程,在离开校园的日子里演绎好“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

毕业生代表王晓亮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与母校、老师和同学之间千丝万缕的情感联系,诉说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感动,诠释了浓浓的母校情、同窗情和师生情。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和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水墨东方》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活动中还新鲜发布了第一届“祈通中西 力求精进”汉字艺术大赛的获奖名单。

本次“炫·青春”毕业展演的总策划、总指导、艺术学院院长张卫教授指出,走过三年历程的“炫·青春”已经不再是一个孤有的符号,而是一个富有活力的生命体。她不仅凝聚了艺术工作者热爱艺术、倾心艺术、专心艺术的美育精神,也凝聚了同学们聪明的智慧、不懈的努力和青春的创意,正努力成长为通大的文化标识、地方的文化担当和社会的文化财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