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市文化艺术教育名家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新浪公益

关注

6月5日下午,在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北京市通州区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区民政局指导下,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北京市爱莲舞蹈学校共同主办的“北京市文化艺术教育名家进基层系列活动”暨“爱莲杯·首届全国中老年神州文艺汇演”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并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举办以首都为核心、辐射全国的公益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活动将链接各方资源,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为各地名家进基层搭建社区文化艺术教育发展的基地,为普通群众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繁荣社区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爱莲杯·首届全国中老年神州文艺汇演”将于今年6月至10月底在全国各省市及首都各城区街道乡镇举办,由各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组织广大中老年积极参加展示选拔活动。12月上旬,优胜者将在通州区举行正式汇报演出。通过“爱莲杯·首届全国中老年神州文艺汇演”的形式,以通州区带动整个北京区县,再以首都辐射全国,每年以30支队伍递增的形式,为基层社区培养和锻炼更多群众基层文化艺术团体。

通州区政府相关部门紧紧把握“重新认识文化生态、文化生产、文化传承形势”理念,邀请与“大运河文化”紧密关联的文化艺术方面的学者专家,大力推动和支持搭建“社区文化艺术教育发展共建中心”。

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先生大型舞剧《红楼梦》进基层多场惠民演出,将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把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文化艺术集中推广,弘扬富有魅力的文化艺术、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积极奋发的时代精神、传播我国文化创新成果,建立展示中老年艺术风采的舞台和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更好地展示老年群众健康、快乐、进步的风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