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诗人蓝珊新书发布暨朗诵会举行 以诗歌传播爱与美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31日下午, “不忘初心文学梦 苦寒磨砺新回来”新归来诗人蓝珊第一本诗集《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发布会在北京朝阳区文化馆举办。诗歌爱好者从京城的四面八方赶来,把能容纳100人的小剧场挤得满满当当,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十几岁的青年学生。

发布会上,北京市文联副主席、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致贺词。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发来贺信,贺信中写到“蓝珊是资格很‘老’的诗人,多年来,时时读到她诗情迸发的佳篇,却又如闪电消失在夜空,只这一闪,就给我们带来坚守的温暖,也带来诗性栖居的从容和举目开花的灿烂”。图为诗歌爱好者聚精会神地聆听诗歌朗诵。

指导单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学与出版管理部主任、诗人杨志学讲话,杨志学老师认为“蓝珊是一个几十年保持诗歌初心和怀抱诗歌梦想的诗人,蓝珊是一个诗与人俱佳、作诗与做人都很完美、其诗与其人可以相互印证、互相生发的人,蓝珊是以诗歌传播爱与美、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的诗人”。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一级作家、诗人张庆和先生点评蓝珊的诗歌“不但大气、视野开阔、关注社会、关注人生和人的命运,而且内蕴着一种连一般男诗人都少有的骨气和硬度。”北京青年报新闻中心副主任、诗人宗德宏对蓝珊的诗歌进行点评:“她的作品是饱蘸热情且具有温度的,是心灵的救赎、是对生活真诚的表达”。蓝珊讲述了作为一个业余作者年轻时写诗、中断、重新回归诗坛的创作经历,她想告诉大家的是,坚持是一种态度,坚持是一种信仰,号召大家相信未来,敢于担当。

北京歌舞升平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朗诵了蓝珊的诗歌,最后现场嘉宾集体创作的《献给祖国的诗歌》气势磅礴、充满激情,把发布会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诗人蓝珊进行签名售书,并将现场所售书款全部捐献给流浪儿童学校光爱学校,在场的诗人们也向光爱学校赠送自己的诗集。最后在领唱的带领下,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一起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