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慈缘基金会“音为爱”爱心助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新浪公益

关注

2019年12月7日,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音为爱”公益团队赴西藏林芝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对林芝市基层骨干音乐教师进行的培训活动,得到了当地教育局的领导、公益团队的专家组成员及社会知名人士的全方位指导和大力支持。林芝市直各校负责人和各县(区)音乐教师骨干,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共 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更好贯彻国家精准教育扶贫政策,履行人民教师的社会责任,推进音乐教育的创新发展,扩大“学校音乐教育”在当地的同步传播和影响,推动一线基层音乐素质型、人文化整体水平,以带动当地的基础音乐教育的全面普及型公平发展。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常年选派由社会知名人士和九大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 “音为爱”公益团队,连续多年赴西藏、青海、贵州等偏远地区开展“助学帮扶、教师培训、爱心义演”等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当地的音乐教师进行系统的培训,改变教师教育理念、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实操技能,由此形成可持续的教学模式,积极推动林芝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等各学校的音乐教育发展。

这次活动将国内有名的音乐专家与林芝音乐老师和中小学生及幼儿结对结亲,促进全国先进教学理念融入到林芝基层教育教研教学中,提升林芝全市音乐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林芝教育的美育发展,让林芝孩子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据悉,“音为爱”公益团队于2019年12月1日抵达西藏林芝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此次团队共有7名志愿者老师,为林芝市六县一区52名一线基层骨干音乐教师开展系统培训,共计完成147课时,开展了教学法(奥尔夫、柯达伊、达尔克罗兹)、童声合唱组建与训练、手风琴基础知识教学、管乐合奏基础、钢琴基础教学等课程。后期还会通过网络远程互动,继续与参培教师建立远程教学,推动当地音乐教育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