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红基会资助5400万元支持援建雷神山医院

新浪公益

关注

1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根据爱心企业捐赠意愿,决定资助人民币54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该医院可容纳床位1300张,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为加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武汉市决定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中国红基会已立项资助4683.502万元定向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并已拨付首款3278.4514万元。该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700-1000张床位。目前两个医院正在紧急施工建设中,预计2月份完成建设。

此外,1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根据爱心企业捐赠意愿,将拨付捐赠资金人民币1840万元,用于采购医护防控物资,包括乳胶手套、医用级护目镜、医用防护手套(GB19083-2010)、84消毒液、洗手液、手持红外体温测试仪、病毒消杀弥漫机、消杀药剂等,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