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全国妇联联合中国妇基会向西班牙捐赠10万套隔离衣

新浪公益

关注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面对这一场全球意义上的阻击战,为同各国一道战胜疫情,在外交部、全国妇联的指导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开展国际人道援助,在通过英国、法国、德国、瑞士、荷兰、冰岛等六个驻华使馆向以上六个国家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10万只后,再次携手舒朗集团向西班牙大使馆捐赠10万件价值1280万元的隔离衣,以供西班牙进行抗疫防护工作。

11月10日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西班牙驻华大使Rafael Dezcallar;中国妇基会副秘书长董葵;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舒朗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李蒙和沈丽等嘉宾出席了隔离衣捐赠仪式。

世界卫生组织11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5000万例。身处当前的历史环境,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社会各界也积极地向世界伸出援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表示,近些年我国与西班牙合作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情谊越发深厚,我们希望能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共同战胜新冠疫情。

中国妇基会董葵副秘书长表示,中国妇基会与西班牙一直保持着友好的交流,我们围绕“女性助力一带一路”和“非遗文化保护与发展”两方面都开展了交流活动,互相分享了经验。在我们共同战胜新冠疫情后,希望中国妇基会与西班牙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袭来,口罩、防护服样样紧缺,舒朗集团作为具有防护用品潜在生产能力的企业,首先考虑的是国家的需要。“做企业要有家国情怀,彰显使命担当。在全国抗疫大背景下,每个民营企业都应该怀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董事长吴健民紧急立下军令状:转产防护服,支援前线医护人员。在国内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舒朗不光完成国家征调任务,还与中国妇基会携手向湖北省捐赠了20万件价值2560万元的隔离衣。在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后,更是放眼国际,向西班牙捐赠防疫物资。

活动最后大使先生对本次的捐赠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向捐赠三方送出感谢信。信中说到,正如西班牙在中国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时与中国守望相助一样,他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和西班牙社会各界无论是公共机构、个人、家庭、还是企业,都毫不犹豫的向西班牙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场危机又一次证实了中国和西班牙之间一直在最困难的时刻彼此相助。这将进一步加强中西之间未来的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