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宝洁发布《2020年度企业公民责任报告中文版》

新浪公益

关注

12月17日,宝洁中国正式对外发布了《2020年度宝洁企业公民责任报告中文版暨中国白皮书》(下文简称“白皮书”),对年内公司在社区影响、平等与包容、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行动进行了介绍。

同时,“始于爱,向前行”活动的年度第二部短片《Emotions(情感)》也于17日同步上线。短片希望以感性视角和温情画面与消费者产生社会性的共情、共鸣,鼓励每一个人与宝洁携手努力,表达和实现更多爱的承诺。

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团结一心、相互扶持,展现出了更多的善意。得益于我们强大的品牌和优秀的员工,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借助集体的力量和资源,加快步伐并产生积极影响。我们通过《2020年度企业公民责任报告中文版暨中国白皮书》对此进行了总结回顾。

同时,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企业和品牌需要对社会肩负责任,并且可以做的更多。当翻开2021年新篇章时,宝洁在全球发起了新行动号召活动 “始于爱,向前行” (Lead with Love),旨在让所有人行动起来——为了我们的社区、为了实现平等,也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中国白皮书是在12月10日全球发布的《宝洁企业公民责任报告》的基础上专门编写发布。 在全球范围内,宝洁已经连续21年不间断发布报告,介绍公司如何努力为世界带去积极的影响。中国白皮书部分主要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市场,其中主要包括:

  • 社区影响:

“宝洁驰援,湖北加油”,悬挂着这一口号条幅的数十辆运输车,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停歇地为省内各地运送着所需物资。2020年,宝洁携旗下品牌共同支援湖北抗疫,捐款捐物累计超过十批,价值共计1947万元人民币。 

突发的疫情让健康教育课题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要,宝洁中国加快步伐为公众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已经坚持24年的宝洁希望小学项目主题升级为 “播种健康新希望” ,在乡村普及 “宝洁快乐健康课” ,教授洗手、戴口罩等防疫知识,不仅帮助孩子们培养健康习惯,更提高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自信心。同时,宝洁旗下品牌舒肤佳在2020开启了#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每一天舒肤佳都为超过300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截至2020年12月18日,洗手计划项目在10个省份、248所乡村学校实施,提供了957台洗手设备,累积受益人数约11万人。

吉列在今年父亲节期间制作了公益短片《吉列 “丑”爸爸》,致敬每一位肩负社会与家庭双重责任的英雄父亲,希望借此机会拉近每个孩子与父亲的距离。此外,吉列还联合壹基金,对奋斗在战疫前线的父亲们进行了采访与捐赠。

  • 平等与包容:

护舒宝在2020年内持续落地#我就是女生#乡村学校厕所改造计划,将一间间希望小学的旱厕,改造成设施齐备、光线充足、干净卫生的厕所。预计在未来10年,护舒宝将改造50所乡村学校厕所,守护2万5千名女生的自信心。

飘柔在2020年面向高考考生,提出#让美简单‘得’多#的新主张,让女性在奋斗路上,美不必缺席。

沙宣则提出“型无定式”,鼓励青年人用发型勇敢表达个性,呼吁更多元的文化和审美包容性。

  • 环境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6日,宝洁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正式发布宝洁中国“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未来十年,宝洁将聚焦应对气候变化、废弃物和水资源三大关键挑战,并将宝洁中国 “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贯穿顶尖品牌、全球供应链、社群和员工。

为了贯彻这一目标,宝洁在2020年设计和开发的专利电商直发包装系统“小绿宝”和循环包装箱“大绿宝”,实现了一年减少二次包装5500万个,减少空气填充包1.7亿,减少纸张浪费8000吨。同时,宝洁绿色高效的电商供应链网络,使得宝洁产品“从生产线尾到消费者,只间隔一个快递员的距离”,预计仅2020年就将减少187万吨公里货运所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

响应总部目标,到2030年,宝洁中国不仅将实现运营碳中和,同时所有宝洁中国工厂都会使用100%可再生能源,每吨公里运输排放减少50%;此外,宝洁的包装100%都会实现可循环或再利用;届时,80%的电商业务实现从工厂到消费者端无需快递二次包装;十年后,宝洁还将实现生产用水使用效率提高35%。

  • 2021个爱的承诺:始于爱,向前行

“始于爱,向前行”活动将成为宝洁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主题和平台。2021年,宝洁将继续展开切实的行动,而非只是纸上谈兵。

宝洁承诺,将用行动兑现2021个爱的承诺。

例如,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将在2021年将携手中国青年积极探索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宝洁美尚事业部 “尽责尽美, 重塑新生”预计覆盖2万个家庭,与消费者一起赋予废弃塑料“第二次生命”;舒肤佳将继续开展#健康传中国#计划,计划向1亿人提供卫生教育,培养正确的洗手习惯。

从全球来看,宝洁将提供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产品、个人防护装备和资金,用于促进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另外,帮宝适品牌将为出生极早的早产婴儿提供专门设计的最小的纸尿裤;同时,护舒宝将继续其备受赞誉的“终结经期贫困“项目和长期的全球“青春期与信心教育”项目;此外,潘婷将继续利用其声音,消除有关头发的文化或社会偏见。

宝洁致力于成为社会上一股向善和向上的力量。我们坚信, 即使是最微小的善意,也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2021, 让我们一起始于爱,向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