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再次启航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14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精中教育集团协办,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公益支持的“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早在2018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规划将在未来五年中(2018年至2023年),不断深入儿童环保公益领域,探索儿童环保教育新方式、新途径,提升以亲子家庭为核心人群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公益参与度,从而带动更广泛的全民环保互动。

据《乡村儿童阅读报告》显示,在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超71%的乡村家庭藏书不足10本,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的乡村儿童占比近20%。与此同时,城市儿童阅读资源充裕,年人均阅读量超过16本,大量童书在阅读后面临闲置。

“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作为“五年计划”的重要部分,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乃至亲子家庭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践行节约、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同时通过“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在贫困山区的落成,满足当地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该活动概念的雏形始于“绿动未来”平台2018年开展的闲置童书十城征集活动,次年平台联合精中教育集团正式发起“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在全国42个城市面向广大家庭征集闲置童书。截至目前,平台已从8012组爱心家庭手中回收闲置童书15847本,并先后在云南镇雄、湖南平江、广西融安、四川古蔺的山区小学落成了四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满足了517名山区孩子对课外书的渴望。

8月14日,“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再次启航,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闲置童书。本次活动以“书•画汇爱”为主题,即鼓励孩子以爱心图书捐赠和绘画创作比赛两种形式参与并助力“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和落地。

为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社会人群的积极性,本次征集活动增设了线上邮寄的无接触捐书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多元联动。据悉,线下活动将由精中教育筛选出100家旗下校区协办,当地参与者可前往校区完成书籍捐赠。线上参与者则需将书籍邮寄至指定地点,并在活动小程序(绿动未来e起来)页面完成信息登记。所有参与捐书的爱心人士都将会获得一张公益荣誉证书,凭证书可至精中教育的活动协办校区体验一节高质量的试听课。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所收书籍,将全部被送往我国西部山区小学,用于“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落成。

为强化此次活动的儿童环保教育意义,除了闲置童书捐赠,本次活动还增设了环保绘画比赛环节。由于反复的疫情阻隔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脚步,为了让孩子们懂得珍惜自然,热爱环境的同时深刻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活动以《美丽的大自然》为主题,鼓励孩子们在奇思妙想的驱动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尽情诠释自己向往的绿色,描绘出心目中最美丽的大自然。

凡是5-12周岁的小朋友均可参与绘画比赛,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微信小程序(绿动未来e起来)专题页,并吸引大众投票。“绿动未来”平台将会根据投票结果进行配捐,配捐资金将尽数用于“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获投票最多的100幅作品,不仅可以享受线下美术馆中展出的特别荣誉,专家评审团还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予以额外奖励。

“绿动未来”负责人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公众参与,自2015年启动以来,平台一直致力于借助互联网优势,助推全民环保。在“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活动中,平台以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式的参与方式,聚合了企业、学校、家庭及个人的力量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这不仅是在“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背景下一次实质性的行动,更是平台对“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众益”模式的一次创新性实践。

在此,也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小程序(绿动未来e起来)进入专题页了解并参与活动,用闲置书籍捐赠和绘画创作比赛的方式,共同传递爱心强化环保理念,携手共筑绿色未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