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可口可乐中国推出再生瓶标包装

新浪公益

关注

近日,可口可乐中国推出采用了再生材质瓶标的饮料瓶包装,应用于[可口可乐]、[雪碧]、[美汁源]、[怡泉]和[小宇宙AH!一HA!]等公司旗下重要品牌的十余款产品。这些产品已正式登陆可口可乐天猫官方旗舰店,消费者购买相应产品后将获得蚂蚁森林绿色能量,为减碳环保助力。

一直以来,可口可乐中国致力于探索饮料瓶的循环再生价值,此次推出含饮料瓶再生材质的瓶标,是践行其“天下无废”可持续包装战略的又一创新突破。这一创新应用也鼓励消费者通过实际行动参与低碳生活方式,进一步驱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线的多款产品瓶标采用的再生材料源于可口可乐中国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于指定场馆回收的饮料瓶。

再生瓶标包装,开拓减碳新模式

在公司“天下无废”可持续包装战略的指导下,可口可乐中国致力于探索饮料瓶再生的多元用途,助力饮料瓶实现从“回收我”到“回头见”,再到“回来了”的循环闭环模式。

此次推出的再生材质瓶标应用了前沿回收工艺,成品的外观与性能可与原生料媲美。通过这一应用,可口可乐公司可使每个瓶标减少30%原生塑料的使用,为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携手蚂蚁森林,推动可持续包装公众参与

除了饮料瓶再生用途的探索,可口可乐公司更希望通过产品包装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媒介,进一步传达饮料瓶循环再生的倡议。

经北京绿色交易所测算,每个使用含再生材质的瓶标可减少2克碳排放。基于本次可口可乐中国与蚂蚁森林的合作,消费者通过在可口可乐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含再生材质瓶标的指定产品,每瓶可获得2克“绿色包装”类型的蚂蚁森林绿色能量。这一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于饮料瓶循环再生价值的认知,同时也有助于鼓励更多消费者积极参与到饮料瓶回收的行动中来。

从“回收我”到“回来了”,探索从瓶到瓶的再生之旅

在推出再生材质瓶标之前,可口可乐中国便已于2021年9月首次在[可口可乐]瓶身中融入了“回收我”可持续包装标志。标志中极富设计巧思的“回”字图案带有两个箭头,直观地表达饮料瓶循环再生的理念。“回收我”的拟人化口吻也增加了饮料瓶与消费者的情感互动,鼓励消费者在饮用后将饮料瓶进行回收,帮助饮料瓶进入“回收我、回头见、回来了”的循环再生之旅。

2018年,可口可乐公司发布了“天下无废”全球可持续包装愿景,承诺到2025年,可口可乐系统在全球范围使用100%可回收的包装;到2030年,助力实现公司销售产品所使用包装的等量回收和再利用,同时在全球的产品包装中使用50%以上回收材料。

在中国,在“双碳”目标和循环经济发展的国家政策指引下,可口可乐中国正践行“天下无废”的公司战略,积极探索“回收我、回头见、回来了”饮料瓶循环闭环的环保创新模式。未来,可口可乐中国将继续秉持“在这里,在乎这里”的理念,引领更广泛的绿色消费新风潮,并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低碳环保事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