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暴雨连连,贵州抢险进行时

中青在线

关注

6月以来,受我国南部连续20多天的暴雨影响,贵州地区遭受暴雨的严重袭击,造成了省内多地洪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频发。壹基金联合救灾-贵州联合救灾在这一个月里,平均每两天行动一次,一共救灾达到15次,分别对余庆、威宁、贵定、织金、修文、普安、晴隆、瓮安、毕节、开阳、三都、石阡、清镇等地的受灾家庭和儿童给予救助。

6月4日,贵州的一些县城便开始受到暴雨的袭击,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龙吟镇龙奶奶一家六口人,青壮年都外出打工,留下两个60多岁的老人和小孙子一起生活。庄稼地是老两口唯一的粮食来源,如今颗粒无收,吃饭和上学成了最大的问题。6月底,壹家人在龙奶奶所在的村子发放了救灾物资,龙奶奶也领取了大米和粮油,可以暂时度过眼前的困境。

6月以来,壹基金联合救灾——贵州联合救援在全省行动了15次,为多地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包括饮用水13440瓶、大米46610公斤、复合肥60袋、家庭救灾箱818个、夏凉被116床、食用油17120升、温暖包1584个。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爱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