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恒星计划”,照亮可持续社区发展之路!

新浪公益

关注

 2020年,万科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恒星计划:可持续社区领袖成长支持项目”(简称“恒星计划”),以高潜力可持续社区领域公益领袖为对象,通过为期三年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和系统性赋能,帮助机构实现组织力、业务力和影响力的成长突破,实现业务模式化与组织规范化发展,具备孵化和赋能在地公益组织和自组织的能力,并达到万科公益基金会更高阶项目支持的标准。近年来,万科公益基金会聚焦于促进“可持续社区”发展,此次“恒星计划”旨在促进社区治理,推动居民提升环境意识和文明水平,共创美好社区。

透过这个计划,将资助以下对象:一、在可持续社区领域有两年及两年以上的探索实践、掌握基本工作手法的国内正式注册机构,机构自身的公益性得到保证;二、机构的核心业务与可持续社区议题高度关联,且有成为地区性枢纽型组织或平台型组织的潜质;三、主申请人需为申请机构的治理层或执行层的主要负责人。

主要的资助内容包括:资金支持,连续三年非限定性资金支持,第一年3万、第二年7万、第三年5万(资金给付标准以评估体系为准);系统赋能,线上课程学习、线下工作坊、导师陪伴、主题实践、专题游学参访等;社群互助,社群共建共学、主题交流、伙伴社群专项基金、联合行动与倡议等;公益传播,透过联合发起方的网络平台,放大“恒星计划”伙伴的公众影响力。

“恒星计划”所定义的“可持续社区”秉持了可持续生活理念,以生态为中心,倡导和实践社区多元共治及永续发展的社区发展模式。万科公益基金会期待透过本次活动,拉动更多机构实际参与到社区工作。透过社区行动,从点到面的铺开,共创美好与可持续的社区环境。

2015年11月总书记进一步强调,中国将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万科公益基金会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为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近年来,以可持续社区为目标,将社区发展和环境保护为重点工作领域,着力推动社区废弃物管理,并积累了丰富的理念和行动经验。万科公益基金会希望搭建平台,促进社区间的相互学习和沟通,共享先进的建设和发展经验,拉动公益伙伴、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共同携手,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实践中来,寻求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与平衡,促进环境美好、人民幸福与社会繁荣。

“恒星计划”学员申请时间:即日起,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31日

即日起同步开放“恒星计划”导师申请,欢迎深耕可持续社区细分领域、并愿意陪伴“恒星计划”伙伴(学员)成长的志愿者参与。

详细活动内容及报名方式,请搜索登录万科公益基金会官网或关注万科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