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向未来·再出发」万科公益基金会再次赋能行星计划

新浪公益

关注

    行星计划:可持续社区领域初创期社区社会组织支持项目(简称“行星计划”)启动于2019年12月,由万科公益基金会发起,希望寻找、支持和陪伴扎根于社区,持续关注可持续社区议题的社区伙伴。为了更好地给这些社区伙伴提供支持,万科公益基金会携手陕西纯山公益事业促进中心在过去的4个月时间里对“行星计划”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今日,“行星计划”重新开启,继续招募致力于可持续社区议题的社区伙伴。

    升级后的“行星计划”包括更全面的资助内容:一、更高效的资金支持。项目提供每年3-10万、连续2年的限定性项目资金支持,支持“行星伙伴”开展可持续社区领域相关议题下业务的有效探索和实践。二、更系统的赋能。项目提供包括1对1的辅导,社群同修共学,组织发展赋能,专业议题赋能,议题实践支持等系统赋能内容。三、更紧密的陪伴。项目将建立成长档案,朋辈学习的线上社群进行周期性的主题学习和交流。四、更多元的传播。项目将透过多方传播平台和资源,开展符合互联网传播思路下的社区内容共创与滚动式传播,展现优秀案例和团队。

    该计划资助的对象:一、在诸如环境教育、自然空间建设和运营、绿色生活社区的运营、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实践等可持续社区领域相关议题下有1-2年探索实践的民政注册社会组织,以及获得国家政府部门认证的社会企业。二、机构目前的业务方向与可持续社区议题高度关联。三、主申请人需为申请机构的治理人或执行层主要负责人。

     “行星计划”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欢迎深耕可持续社区细分领域的伙伴参与(只接受以机构为主体进行申请)。详细活动内容及报名方式,请关注@万科公益基金会[微博] 官方微博。

    万科公益基金会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的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以“可持续社区”为目标,重点推动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当前着重在社区废弃物管理等方面展开工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全社会的努力,万科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支持社区伙伴建设环境友好且有温度的社区,让可持续的理念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进的生态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