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一行走访调研武汉黄冈商会

新浪公益

关注

荆楚辽阔遥相望,大疫之后安好否?2020年,中华大地爆发重大疫情灾害,地处南北咽喉之地的湖北首当其中,受损严重。疫情发生后,中华慈善总会情系湖北人民,同全国及湖北慈善组织心手相连,同心抗疫,书写了一曲注定写入中华慈善史的壮丽凯歌。日前,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一行走访武汉黄冈商会并同伟鹏集团、山河集团,说疫情往事,谈合作交流,宾主双方用“慈”情“善”意联结了后疫情时期的“慈(瓷实)”力量。

走访武汉黄冈商会

3月6日,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带队专程赴湖北走访武汉黄冈商会,进行调研和慰问。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原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之孙李宏塔,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中华慈善总会新闻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谭光华、副秘书长周志芬等相关同志随行,湖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李仲良陪同调研。

武汉黄冈商会由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卓尔集团、山河集团和湖北100强企业之一的伟鹏集团等知名企业发起,于2017年9月29日在武汉正式成立。现有会员企业386家,涉及金融、建筑、建材、装饰、房地产、汽车、装备制造、机械、通信、化工、新能源、家电、饮食、农业、教育、文化传媒、旅游、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遍及武汉城市圈各地。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该商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为助力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名誉会长单位卓尔集团党委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名誉会长阎志被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会长喻鹏被邀请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山河集团被评为湖北省、武汉市建筑行业抗疫疫情“标杆企业”。还有商会许许多多的商会企业家们,在不同的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表彰。

慈善同心,公益变金。刘伟书记对武汉黄冈商会多年来给予中华慈善总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充分肯定商会付出的努力和成绩。他希望双方能够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动员各方资源,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广造福祉,着力打造慈善品牌,携手共促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座谈交流促进合作

在武汉黄冈商会走访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一行还专程到会长单位伟鹏集团、山河集团进行了调研座谈,对企业在重大自然灾害和平时扶危济困表现出来的社会担当给予赞许。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黄冈商会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对刘伟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伟鹏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及武汉黄冈商会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商会喻鹏会长表示,商会始终坚持恪守宗旨,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努力开拓慈善工作的服务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武汉黄冈商会会员企业近年来为脱贫攻坚活动捐赠达数亿余元,包括通过慈善捐赠,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捐资助学,圆梦寒门学子等形式助力武汉、黃冈两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冈及各县(市、区)武汉商会共捐款捐物达3亿多元,其中名誉会长单位卓尔集团捐赠1.36亿元,商会会长、书记单位均捐款捐物达千万余元。

武汉黄梅商会会长、九坤集团董事长许记坤在发言表态中说,武汉黄梅商会工作争取上台阶、创佳绩、争上游,为武汉黄冈商会增色添彩。继续做好慈善事业,2021年力争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定向向家乡捐赠3000万元。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商会党委书记、山河集团董事长程理财主持了座谈会。武汉黄梅商会会长、黄冈商会联席会长、九坤集团董事长许记坤,黄冈商会常务副会长、年轻一代委员会主任委员、华视集团董事长陈继承作为座谈代表进行了发言。商会监事长、敦信控股董事长韦奇志,商会执行会长、湖北拓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怀林,商会执行会长、湖北明想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会明,商会执行会长、光谷蓝焰公司董事长熊建,及武汉市工商联副主席、商会联席会长、武汉团风商会会长詹志春,商会联席会长王操国、许记坤、陈业西、程得明、齐耀宏等黄冈在汉县市商会会长书记和商会常务副会长王中海、陈常青、陈继承,会长助理詹荣花、党建指导员龚泽生,秘书长秦彬、联席秘书长匡金潮,副秘书长田云开、何慧等出席了座谈会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