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赴寿山学校关爱乡村留守儿童

新浪公益

关注

2021年3月12日,由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联合阳光城物业福州区域公司、屏南县当地公益组织“善课堂”,共同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童在阳光下,守爱共成长”,秉持“造福桑梓,回馈社会”的公益初心,抵达福建省宁德市寿山乡屏南县的寿山学校。这是一所创建于1965年,九年一贯制乡村寄宿学校,坐落在绿树成荫的金钟山畔,共有学生130名,其中有31位留守儿童。

活动当天,阳光控股执行总裁、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冰,阳光控股办公室主任、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苏享平,同活动志愿者们一行先是看望了幼儿园的留守儿童们,并向他们赠送了礼物,之后又向寿山学校全体师生捐赠了全新设计的校服。寿山乡政府及屏南县教育局相关领导、校方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并先后发表讲话。

捐赠仪式上,林冰理事长在致辞中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在现场致辞中用历史上的南籍名人甘国宝、陈嘉庚等奋发有为的成长史以及自身童年与孩子们相似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勉励留守的同学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通过学习和奋斗走出属于自己的励志之路。

除此以外,本次公益活动还特别联合屏南县城东社区“善课堂”平台共同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音乐疗愈心理课程,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激发其与人交往和沟通的愿望,让孩子们敞开心扉、拥抱阳光。

活动最后,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还与参加活动的当地领导和校方共同举行座谈会,大家纷纷针对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与教育等事宜展开讨论和发表建议,并共同期待未来能够在教育与公益事业方面进行更加深度的交流与合作,以公益平台的力量,为当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