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2021年4月12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启动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揭牌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并讲话。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莫文秀出席并致辞。

喻云林表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是欧美同学基金会支持天津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去年下半年,天津市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为突破口,成立了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自成立以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一大批优秀人才和研发团队相继入驻。相信联盟在欧美同学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化人才、产业、基金、项目等全方位合作,必将把联盟打造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示范性的人才创新联合体。

莫文秀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北辰区委区政府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高效推进表示敬意,对欧美同学基金会高度信任、大力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她表示,欧美同学基金会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的管理,将严格按照公开透明原则运作,发挥示范效应,更好地服务国内外高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实践。将以此为起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引领下,助力北辰区发展成为京津冀地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积极服务高层次人才在国家科技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国产替代上下功夫,在我国整体科技水平从跟跑向并行、领跑的战略性转变中有新作为,为增强我国人才国际竞争力做出新贡献。

会前,喻云林部长会见欧美同学基金会莫文秀理事长、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诗雨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并就用好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建好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加快吸引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自去年12月,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以来,天津市北辰区先后与欧美同学基金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校友经济服务中心等单位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通过打造一支人才公益基金、一个人才创新创业园区、一项人才安居工程,让人才在天津北辰区安心安居、创业乐业。截至目前,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共链接高校院所50家,联系领军企业家1500位,聘请两院院士等特聘专家40人,吸纳科研人员22000名。

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与天津市北辰区合作建设的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坐落在北辰开发区,产业空间19万平方米,计划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校友经济服务基地、科创板加速基地和乡村振兴科创基地五个平台,为联盟发展提供载体支撑。

活动现场,天津市北辰区与欧美同学基金会、天河智慧产业(北京)科技公司签订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深化合作协议。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金2021年度首期募集资金5000万元,目前已募集资金2000万元。


活动现场,喻云林部长与天津北辰区负责同志共同为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园揭牌。北辰区分别与共建合作方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校友经济服务基地、乡村振兴科创基地、科创板加速基地揭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