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肿瘤致病因》新书发布 助力癌症防治

新浪公益

关注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

传播肿瘤致病因的科学知识,帮助民众知晓肿瘤致病因素和科学预防知识,将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切实提高全社会对癌症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提高全民肿瘤防控能力,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是肿瘤防控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4月13日,中国癌症基金会联合科学出版社医学学术出版中心共同举办《肿瘤致病因》新书发布会。该书由我国著名临床医学专家和预防医学专家组织长期从事肿瘤防控科普工作并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精心编写。中国癌症基金会前理事长赵平教授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教授担任主编,以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最新出版的《世界癌症报告》中肿瘤致病因为主线,系统介绍吸烟、感染、饮酒、膳食、运动、日晒、环境、辐射与磁场、职业、药物等十一种与肿瘤致病有关的因素,得到医学界权威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原国家卫生部长高强、副部长王陇德、国家癌症中心程书钧院士均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出席新书发布会的有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高翠巧,科学出版社副总编兼医学学术出版中心主任姚磊,中国癌症基金会原理事长赵平,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慢病防治室主任王宝华、作者代表以及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未来网、健康报等媒体的代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