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公益组织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藏北新生命安全通道

新浪公益

关注

2021年5月6日,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健康梦想”专家组在拉萨市先后召开“拉萨市医疗能力提升”、“藏北危重新生儿转运保障线”和“拉萨市儿童牙病预防”等三项工作推进会。拉萨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国红,那曲市卫健委副主任王佩新,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项目官员张菁、专家组成员芦莉、刘向辉等人员参会。拉萨市卫健委妇幼科、医政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儿科、心内科、口腔科等相关负责人,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尼玛旦增院长,城关区疾控中心次仁旺拉主任,当雄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平措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藏北危重新生儿转运保障线”项目会上,与会人员对由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支持打造“安多-那曲-当雄-拉萨”藏北危重新生儿转运保障线工作做了进一步研讨,就准备捐赠相关设备型号、功能、参数、实际用途以及医务人员能力提升措施进行了细致的研讨与分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国红感谢各位专家从机场即进入会议室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专家在项目推进中继续建言献策,同时高度赞扬了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的慈善义举,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细致调研、精准帮扶、发挥实效的工作成绩,诠释了用首都精神打造藏北速度。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与拉萨市卫生健康委等政府伙伴合作,是助力拉萨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有力健康保障。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健康梦想·早安计划”品牌项目是机构“新十年发展期”的重大项目之一。自2017年,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打造“五大中心”的要求和西藏自治区卫健委提出的“两降一升”的目标,先后在青海省玉树州、果洛州,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拉萨市、阿里地区开展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和转运体系建设,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助力。创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模式,深度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和西部乡村振兴,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政府伙伴共同护佑青藏高原偏远农牧妇儿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