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听障儿童线上康复视频课程

新浪公益

关注

3月3日是第21次全国“爱耳日”。在举国上下全面展开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的非常时期,为在本次全国“爱耳日”期间帮助听障人群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护,提供康复支持,使更多的听力残疾人及时得到康复服务,中国残联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各地采取线上宣传形式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为支持各地针对听力残疾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推出面向全国听障儿童及其家庭的多类线上康复视频课程和公益咨询服务,并专门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和听力学康复知识,指导听障儿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并为疫情期间耳鼻咽喉疾病患者和听力障碍患者提供可参考的服务资源。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通过实施多个国家规划和相关政策,出生缺陷、传染性疾病、药物中毒等造成的听力残疾大幅减少。在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的救助下,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免费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截至目前,我国各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达848家,每年近2万听障儿童得到康复救助。

“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历经20年,极大地普及了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推动了我国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