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持续助力河北抗疫

慈善公益报

关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董凡)2021年新年伊始,发生在河北省石家庄、邢台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中华慈善总会始终将燕赵同胞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为助力河北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2月2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物资顺利运抵石家庄后,迅速发放至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以致敬与守护这些“最美逆行者”。当日,援助医疗物资由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送抵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中顺股份华北地区河北省办负责人贺颖刚代表中顺股份公司参加捐赠仪式,并代表公司董事长及全体员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他表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中顺股份作为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理所应当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竭尽全力保障生产,协调运输,做好抗疫“后援军”的工作,确保疫区人民生活用纸、护理及健康产品的供应。

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搬运捐赠物资

此次捐赠活动也得到了香河国华影视基地的大力支持,姜昆、黄晓明、巩汉林、周炜等文艺明星分别录制视频向医务工作者致敬,为石家庄助力加油。

近日来,中华慈善总会援冀抗疫行动不断。1月13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恒安集团向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捐赠了120箱成人纸尿裤,助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1月29日,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杭州穆丝科技集团公司、杭州山友医疗器械公司向河北省新乐市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支持疫情防控。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徐镱轩表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慈善总会的宗旨体现。与去年年初武汉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火速驰援武汉一样,当河北疫情形势变得严峻起来,助力河北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成为当务之急。令人欣慰的是,河北省目前已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首次实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双零新增”。这一成绩的取得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其中也有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不可或缺的贡献。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捐赠现场

河北省戒毒管理局捐赠现场

 鹿泉区白鹿泉乡卫生院捐赠现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