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冰基金创始人陈一冰获评体育公益之星

新浪公益

关注

12月1日,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在广州举行。在冰基金成立即将一周年之际,创始人陈一冰先生受邀参与盛典,凭借其在体育教育公益帮扶事业上做出的贡献,荣获“行动者联盟”2021公益盛典“年度体育公益之星”称号。“行动者联盟”由凤凰网公益频道发起,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慈善公益活动之一。此次陈一冰获奖,也表明冰基金一直以来对体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帮扶,对体育公益事业的带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冰基金(全称为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陈一冰体育教育专项基金)是两届奥运冠军陈一冰先生捐赠发起的,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下设的体育教育专项基金,专项基金于2020年12月18日成立,以“无体育不教育”为宗旨。陪同陈一冰先生一同参与盛典的还有冰基金负责人郭佳女士,她表示:“冰基金自2020年成立以来,先后与包括北京市八一学校、国家体育总局贵州帮扶组、天津市和平区体育局、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织金县委、县政府、庆云县人民政府、饿了么公益、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及成都马拉松组委会等联合开展各项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各项公益项目覆盖受益学生已达50000+,取得了国家与社会各界的关注”。

冰基金发起人陈一冰表示:“退役后,他最终选择了热爱的体育教育事业,成为了一名北京师范大学的体育老师,现任北师大副研究员。基于多年来对于体育教育的研究与教学,冰基金自创办至今一直以体育教育帮扶为己任,“无体育 不教育”快乐运动加油站公益支教系列活动,将《陈一冰极简体育教育培训课程》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培训方式把先进的体育教育理念普及给参训教师们,使教师们在未来的体育授课中学以致用,将乡村体育教学变得更加专业、训练更加系统,摆脱捐赠的体育器材遗弃角落的现状, 真正意义上做到让同学们在趣味中学习,正确快乐的运动”。

最后,陈一冰先生表示:“冰基金这一年来取得这些成绩,他感到非常欣慰与开心,他认为每个孩子都有享受教育的权利,他希望冰基金未来可以帮扶到更多体育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们,让那里的孩子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能爱上运动,甚至可以通过体育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这是他对于冰基金未来发展的期望,也是他希望冰基金团队未来努力的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