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19之"公益·遇见"粉丝团活动圆满闭幕

新浪公益

关注

公益路漫漫,为爱常相伴。人们常说十二年一轮回,2019年是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第十三年,正好是新一个轮回的起点。这一年,我们在爱心伙伴们的支持下扬帆奋进,我们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广大明星公益粉丝团体的关注和支持,各个项目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30日,一起扬帆公益2019之“公益·遇见”粉丝团线下活动在北京·新浪大厦举办。本次活动共计26家粉丝团到现场参与。本次粉丝团线下活动,其目的是感谢长期以来粉丝团对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公益助学项目的大力支持,让粉丝团深入了解公益助学项目,提供一个粉丝团公益活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在上午的活动中,粉丝团代表们参观了“一起扬帆公益2019”主题展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在2019年取得的公益助学成就,穿插的来自全国各地征集的绘画作品,让大家看到了来自扬帆受助项目学校的孩子们的成长与想象。此外粉丝团代表们还参与到精心设置的互动环节,与来自永丰实验学校的师生一起体验扬帆公益助学项目,让长期以来参与捐赠的粉丝团代表们看到了扬帆公益助学项目在一线执行的真实情景。

下午,来自各粉丝团的代表们与嘉宾一起,参与一起扬帆公益2019之“公益·遇见”主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在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委会常务委员胡谦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在分享会上,来自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明星粉丝团合作负责人赵南和传播运营专员丁玉玉和大家一起分享了2019年各公益项目的执行情况和合作概况,对在公益传播中的明星粉丝团联动部分进行了总结。

从今年年初截止到十一月,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明星粉丝团数量突破400家,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累计粉丝团筹款总额达3,352,257.34元,开设爱心教室167间,捐赠小黄帽9,050顶、安全校服620套、体育包230套、图书6,600本,为51所学校开设艺术课堂,建立36个图书角,助力54个乡村孩子接收更好的教育。我们和粉丝团携手,将万千暖心的力量汇聚,带到了需要帮助的乡村孩子们身边。

随后,来自爱心伙伴星光公益联盟的负责人高欣向参与本次活动的粉丝团进行了关于《#星光公益我愿意#及明星公益产品》的分享,为粉丝团们更加细致地讲解了关于参与明星公益的互动的内容,激励大家一起参与到助力明星公益的行列中来。

为了感谢一路上所有爱心伙伴们的陪伴,在本次分享会上我们专门设置了颁奖环节。就过去一年中为乡村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公益支持伙伴、粉丝团、志愿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另外,为了让粉丝团代表们更加了解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每一个项目的执行流程,还特别邀请了邢台市巨鹿县洪水口小学校长高中磊作为受助学校代表、扬帆计划河北站站长韩林璋作为执行机构代表、邢台市青少年宫乐器老师苏力伟作为爱心老师代表、扬帆爱心教室项目助理倪紫薇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5福Love William陈伟霆公益站的呼延作为粉丝团代表、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全国地方站运营负责人程丹作为扬帆项目团队代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圆桌交流,就粉丝团们关心的项目执行流程、项目执行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最后,我们特别邀请了@黎明贴吧、@5福Love William陈伟霆公益站、@Chase_Lu公益小屋、@黄景瑜爱心小站、@肖战Navigation-个人站进行了主题分享,就平时参与明星公益的一些技巧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为其他粉丝团在解决相关问题上提供了可行的方案,鼓励大家持续参与明星公益。

本次一起扬帆公益2019之“公益·遇见”粉丝团线下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让粉丝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扬帆公益助学项目的具体情况,通过参与互动,让粉丝团代表们了解一线项目的执行方式和流程。此外,我们还鼓励参与捐赠的粉丝团有机会能够深入到真实的一线,去感受公益助学路上的点点滴滴,看见乡村教育事业的真实情况。

近年来,粉丝应援活动从“打榜”到受到爱豆正能量的感染,越来越多地选择通过以爱豆的名义参与公益性质的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爱豆的影响力。今天的粉丝群体往往是“参与式”、“陪伴式”的,他们通过对标自己的偶像,提升了“变成更好的自己”的动力,在参与各类活动时,表现出了文明有序的自制力和良好的秩序感。粉丝们以爱豆的名义努力参与公益活动,放大了爱豆积极的一面,从而影响更多人积极向上。我们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粉丝团体因为喜爱的偶像从而投身公益,营造一个更好的饭圈生态。

特别感谢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委会常务委员胡谦

超话社区微博超话运营姚瑶

微博明星粉丝运营负责人张勤丽

新浪教育主编雷蕾

教育公益联盟负责人张佳睿

微博游戏高级运营李梓薇

微公益星光公益联盟负责人高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