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全民见义勇为技能科普培训班首期开班

新浪公益

关注

“见义勇为”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参与见义勇为行为的热心人士越来越多,如何确保见义勇为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用更有效稳妥的方式科学施救,成为在“十四五”期间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和普及教育建设的新命题。

[全民见义勇为技能科普培训班],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应急救护产业委员会、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联合主办,尚鼎孵化器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滴水坊承办。2021年2月6日,在广州滴水坊,首期开班!

培训内容

1。绳索应急基础技能:学习绳索的基础应用知识,三种基础绳结的打法。

2。水域应急技能:学习基础水域应急技能、抛绳技巧、救生工具制作等知识。

报名信息

招募人数:AB班各30人,每班满15人即开班

地点:广州滴水坊 (珠江新城广州大剧院售票厅旁)

时间:

A 绳索应急:2月6日,9:30-18:00

B 水域应急:2月7日,9:30-16:00

注意事项:

1。报名须知:须年满 18 周岁,身体健康,各项检查须符合一般身体健康检查标准。孕妇、有心脏病、高血压、腰部或膝部不宜活动者请勿参加,每位参与者必须签署健康状况申明书。

2。培训当天请必须携带大一寸证件白底彩色免冠照片一张,无准备相片的学员不可以参加当天考试,请自觉遵守。

3。签到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现场核对好自己身份证号是否正确。

4。根据防疫要求,签到时请向现场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穗康码或数据通行码。

5。参加培训的学员请勿穿背心、紧身衣裤、短裤、短裙、大V领口、低胸低腰的衣服、高跟鞋/松糕鞋、拖鞋/无后跟鞋、洞洞鞋等不利于行动的衣服参加培训和考核,不能遵守的学员将取消其考核资格

6。上课时请把手机关机或调成静音,需接听电话请离开培训场地。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提交资料显示报名成功,后扫码入群即可。

报名通道:

绳索课程教官:袁天

袁天,中国唯一的攀登和高空安全器材研发者,从事装备研发工作超过十年。创办尚鼎前,任KAILAS 攀登及安全器材副总监,绳索救援世界级Grimp Day Asia 赛事发起人兼GrimpDay 救援学院技术总监,同时持有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定线员、攀岩教练员、攀冰教练员、营地指导员,国家应急救援员等资质。

绳索应急,在救援、消防等行业是重要的应用。对于一般人,学习绳索应急,可应用于家庭、旅馆、劳动场所等出现突发事故的自我救援和救援他人。

水域应急课程教官:李志超

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水域教研室负责人。

水域应急学习,将让你在面对水域险情时,从心理和技术上镇定应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