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新浪公益

关注

9月1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三方正式发起“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大型教育公益项目,携手助力儿童食品健康公益事业新发展。

食品健康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与儿童的成长息息相关。为提升广大儿童家庭的健康素养,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2030》及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食品健康公益行动,在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日活动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姜莹 、中诚公益创投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郭晓正式签署战略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整合专业、行业、企业、公益、媒体等多方资源、实现跨界联动,广泛开展食品健康科普教育服务。

“益童陪伴”儿童食品健康守护工程由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项目组统筹管理,以儿童为主要目标人群,结合家庭教育的科学观念,通过亲子阅读、互动游戏、科普课堂、能力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健康科普公益服务,同时倡导“重视陪伴、有效陪伴”的项目理念,致力于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爱的包围下健康成长。

项目计划三年内开展100场进校园专题活动,举办50场线上和线下公益课堂,发放50万个健康礼包、50万套主题图书,预计惠及15个省份、30个城市、500个学校和社区,预计500万人次儿童家庭受益。

保障儿童食品健康、广泛开展儿童食品健康科普教育、提升儿童及家庭的健康素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期待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加入儿童健康公益科普的行列中来,携手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