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致公党北京市委“致爱少年”系列活动走进门头沟

新浪公益

关注

寒暑假期间是未成年人意外伤害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地度过假期,帮助孩子、家长提高安全防护意识,2020年1月3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联合举办平安过寒假 快乐过春节—致公党北京市委“致爱少年”系列活动走进门头沟活动,向东辛房街道近2000名学生捐赠了《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姜昆老师告诉你——如何做个环保小卫士》、《姜昆老师告诉你,必须掌握的礼貌、礼节、礼仪》等图书共4000余册以及10台手风琴,姜昆老师为现场的师生及家长列举了意外伤害的事例、讲解了预防意外伤害的安全知识。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冰,中共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出席活动,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出席活动并讲话。

捐赠仪式后,活动还邀请著名书法家郭宝庆、画家陈忠洲与姜昆一同为东辛房街道居民书写福字春联,与东辛房街道文化中心曲艺社成员交流笔会,共迎新春。中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区委教工委、东辛房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来自东辛房街道的居民、学生及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致公党北京市委2020年深化“8+1”行动、支持门头沟区文化教育发展的重要系列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安全成长的社会氛围,提高孩子和家长预防溺水、交通事故、坠落、火灾等能力,减少因意外伤害而导致的伤残、死亡及贫困,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水平,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