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召开2020年度座谈会

新浪公益

关注

12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2020年度致敬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副理事长刘选国、人道奉献天使、人道服务天使、人道传播天使以及理事代表等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志愿者、爱心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硕鹏主持会议。

陈竺向长期关心支持红十字人道事业,用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捐赠人、志愿者、媒体工作者以及中国红基会的理事和监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志愿者和新闻媒体代表颁发纪念牌。

陈军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红基会贡献突出,为快速高效防疫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慈善组织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向中国红基会以及各位人道奉献天使、人道服务天使、人道传播天使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会上,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向会议全体汇报中国红基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爱心企业代表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李涛、恒大集团扶贫办常务副主任杨慧明、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伊利集团副总裁潘闻嘉、圣湘生物公共事务部主任周洁尘、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阳、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罗晓洁、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志愿者代表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珂、蓝天救援队国际部部长张宇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赵冰,中国红基会理事代表、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金锦萍作了分享发言。

(本文摄影:付春来、谢季森)

加载中...